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 「冷氣團襲」北宜整天冷、北東雲多易雨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13:43

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水氣增多,今天(12)開始變天,北部、宜蘭降溫最明顯,高溫不到20度,整天偏冷,北部、東半部雲厚,降雨機率也增加,氣象局預估,這一波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一周二清晨,嘉義以北低溫12到15度,竹苗地區低溫更下探11度,沿海空曠處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低溫。

圖/TVBS

 
厚厚雲層籠罩在台北的天空,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水氣增多,周日起變天,尤其北部、宜蘭高溫不到20度,整天偏冷,其他地區則是20度出頭,白天涼、早晚冷,降雨則要留意,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預計持續影響的時間比較久,從今天開始一直持續到周三清晨,竹苗的低溫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11到12度。」

圖/TVBS

氣象局預估,這波冷氣團周一周二清晨最冷,嘉義以北低溫12到15度,竹苗地區低溫更下探11到12度,空曠地區甚至更低,另外周一清晨到上午,水氣和低溫配合得宜的話,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今天(12日)深夜之後到明天白天,這段時間水氣是比較多的,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都有降雨機率。」

圖/TVBS

未來幾天,天氣一兩天就一變,周二起雨緩,剩東半部、北部山區局部有雨,周四冷空氣減弱,天氣相對穩定,只有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很快的,周五再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宜蘭轉涼,北東有雨,天氣變化快速,小心別感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冷氣團#變天#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40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