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下一步想接黨主席 先面對「罷韓」難題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2 01:00

國民黨選戰重挫,黨主席吳敦義帶領一級黨務主管集體總辭,懸缺的黨主席大位,外界關注韓國瑜是否有機會爭取。不過韓國瑜在敗選後首先要面對的,恐怕是高雄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浪潮。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只能說,我個人努力不夠,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語帶哽咽,鄭重致謝,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韓國瑜以260萬票之差輸給蔡英文,競選團隊和支持者難掩悲傷,但其實迫在眼前的,還有高雄的罷免浪潮。

主持人(2019.12.21):「光復高雄,保衛台灣,是我們的中心,對不對。」

罷韓大遊行,數10萬人走上街頭,Wecare高雄、台灣基進等發起團體上月26日已到中選會遞交,第一階段連署罷免提議書,也多次強調不論大選結果如何,罷韓仍會持續。
 

圖/TVBS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罷韓本身需要四分之一的投票人數,不同意比同意多,我覺得要繼續追殺韓國瑜有他的困難度,因為你必須要有更多的不同意、要罷免韓國瑜的人出來投票,那我覺得這個部分有難度,第二個就算韓國瑜敗選,鋼鐵韓粉還是在,在這個罷韓的投票當中鞏固住同意的門檻基礎。」

台大政治系教授 張佑宗:「罷韓的投票可能在四、五月份就會投票,過去大家會覺得說他忽略掉了高雄市民,忽略掉了高雄市政,必須要在這兩三個月把這樣的形象扭轉過來,否則這個罷韓的力量,會造成他一個非常大的威脅。」

回顧2018年市長大選,韓國瑜在高雄拿到近90萬票,約五成四得票率,但2020總統大選只拿下約60萬票,得票率不到四成。而且挺韓立委候選人,像是孫大千、林佳新、陳麗娜等韓家軍都落馬,時隔一年多,韓流似乎已從高峰消退。

兩岸政策協會秘書長 王智盛:「他不在黨主席這個位置的話,他只具有高雄市長這種地方諸侯的能量,那基本上他恐怕要改革國民黨的這種衝力就沒有這麼強大,這是一個,第二個就是說大敗的情況之下,可能又會回到知識藍、經濟藍這些人認為你還是不行,我們雖然含淚含血投了你,可是你可能還是不足以代表國民黨,所以那個路線的分歧會成為國民黨分裂的一個情況。」

記者 李頂立:「選戰告一段落,韓國瑜未來的動向也是備受各界關注,過去韓國瑜打著庶民牌形象,舉著庶民的大旗,這確實也喚起部分藍營基層激情,挾帶這股從下而上的民心,外界也關注,未來韓國瑜能否進一步來挑戰黨主席大位。」

圖/TVBS

國民黨大敗,以吳敦義為首的一級黨務主管集體總辭,黨主席大位將懸缺,但放眼黨內,朱立倫在選戰最後整合有功,侯友宜在縣市長中聲勢不墜,儼然進入群雄割據。
 

資深媒體人 黃創夏:「韓國瑜本來這個高雄市長可以成為15個縣市首長的頭,但是因為這一年2019一整年的過程,所以侯友宜恐怕會是領頭羊,那這個時候侯友宜的風格會跟韓國瑜做最大的對比,而國民黨黨中央整個權力結構,也就是會變成這些縣市長為主導。」

台大政治系教授 張佑宗:「會選輸最主要是因為,他才當選高雄市長兩三個月,他就要去選總統,這樣引起了很多的包括高雄市民還有一些台灣民眾的不滿,如果說經過這個大敗之後,他又要去選黨主席,他又會被人家詬病說你又沒有心在高雄的市政,所以在大敗的一個情況底下,我想他還是會先回高雄穩住他的高雄市政。」

選戰落幕,但韓國瑜政治舞台還未落幕,只是大敗後,還要接連面對高雄市政,以及國民黨內權力結構的變化。放眼2024,韓國瑜想要提槍再戰,就看這段時間,如何蓄積能量、重振旗鼓。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重挫#總辭#黨主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0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