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前執行長被解僱 無資遣費仍抱18.6億元走人


發佈時間:2020/01/1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波音公司在監管文件中表示,已離職的執行長米倫伯格將獲得長期績效報酬、股票獎勵和退休金共6200萬美元(新台幣18.6億元),但會沒收價值1460萬美元的股票,且沒有資遣費。

波音737 MAX型號客機5個月內發生2起空難事故,造成此款飛機停產,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 Co.)未能力挽狂瀾,在航空業和監管當局間的聲譽也一落千丈,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去年12月因此遭解僱。

 

62歲的波音董事長凱爾洪(David Calhoun)轉任執行長,他堪稱是化腐朽為神奇的老手,曾任奇異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高層主管,協助數家公司度過危機。

波音在文件中表示,凱爾洪將於1月13日接任執行長,每年基本薪資140萬美元,且有資格領取長期績效報酬2650萬美元。

波音去年11月表示,米倫伯格自願放棄領取2019年的獎金和股票獎勵。根據文件,2018年他的獎金和股票獎勵總計約2000萬美元。
 

波音在聲明中表示:「丹尼斯(米倫伯格)離職時,收到根據合約規定的報酬,但他沒有拿任何資遣費或2019年度獎金。」

昨天美國國會議員公布波音公司內部的數百則通訊紀錄,含有嚴厲批評關於737 MAX進展的內容,包括有員工說這架飛機是「由小丑所設計,而這些小丑由猴子監督」,顯然是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波音#737 MAX#執行長#資遣費#解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04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