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緊張升溫 歐盟緊急會議促伊朗遵守核子協議


發佈時間:2020/01/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1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盟成員國外長今天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憂慮伊朗與美國衝突導致區域緊張升溫,強調中東地區無法承受另一場戰爭,敦促伊朗立即恢復完全遵守「伊朗核子協議」。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Borrell)今天下午召集歐盟成員國外長齊聚布魯塞爾,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先前下令擊殺伊朗最高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使得伊朗報復反擊及宣布縮減對核協議的承諾等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經過數小時討論後,波瑞爾晚間召開記者會指出,中東地區無法承受發生另一場戰爭,這場危機可能危害多年以來為穩定中東地區所作的各項努力,歐盟及成員國呼籲美國及伊朗展現最大克制並採取緊急措施降溫。

波瑞爾另呼籲伊朗恢復完全遵守2015年所簽署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歐盟將從多方面協助,他也將與相關方進行外交努力,力促透過政治對話方式降溫。

蘇雷曼尼1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到美國狙殺後,伊朗7日發射十多枚彈道飛彈攻擊美國與聯軍部隊駐紮伊拉克的空軍基地,以報復美軍行動,美國再於10日宣布對伊朗祭出新一波經濟制裁,包括8名伊朗高階官員與多家企業,美伊對抗情勢劇烈升級。
 

而美、俄、中、英、法、德六方2015年與伊朗簽署JCPOA協議,要求德黑蘭當局限縮製造核武的核子計畫以換取解除經濟制裁,但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退出核協議,伊朗也逐漸揚棄對協議的關鍵承諾後,在蘇雷曼尼遭殺後,近日更宣布將進一步縮減對協議的承諾,不過會繼續和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伊朗#核協議#中東#指揮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72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