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擊影片鐵證如山 美情報:伊朗誤擊釀空難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3:17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烏克蘭航空客機在伊朗墜毀,美國紐約時報,今天(10日)獨家曝光一段新影片,可以看到客機,遭到疑似飛彈的光點擊中,隨後才爆炸,美國跟加拿大的情報單位也懷疑,客機應該是被伊朗防空系統瞄準,遭到防空飛彈擊落。

機長的母親,看著兒子的遺照,忍不住悲從中來。

 

失事客機機長母親:「他們謝謝我養出了那麼棒的兒子,我們才一起慶祝他50歲生日,他是我唯一的兒子,現在我只能依靠我自己了。」

解答176條人命的,關鍵黑盒子,伊朗政府原本拒絕交出,現在改口了。

CNN記者:「伊朗政府原本表示,他們不准波音檢視黑盒子,因為波音是美國公司,現在他們說已邀請美方也就是波音。」
 

加拿大有63人在這場空難喪命,其中有很多是大專院校師生,以及從伊朗來加拿大念書的留學生。

哀悼民眾:「他們都是天才,來這邊學習,他們來到這增添這個世界但現在,他們不在這裡了,所以非常難過。」

在各界還沒直接點名伊朗是兇手前,加拿大總理率先開槍。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們從多方消息中獲得情報,包括我們的盟國跟我們自己的情報單位,證據指出這架飛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飛彈擊中。」

美國總統川普的說法倒是比較保守,說可能是有人犯了錯。

美國總統川普:「那架飛機正飛過一個緊張的地帶,大概有人犯下大錯,有人說是機械問題,我個人認為那不會構成問題。」

紐約時報取得的目擊影片,可以看到飛機起飛不久,被高速物體從後方撞擊,發出刺眼的強光。
 

CNN主播:「了解情報的美國官員表示,飛機被兩枚俄羅斯製的,地對空飛彈射中。」

飛機是在早上6:15起飛,在四小時前,伊朗才對美軍發動空襲專家認為,當時伊朗軍方的警戒心極高。

前美國空軍上校萊頓:「伊朗軍方顯然處於高警戒狀態,高戒心也許讓軍方誤判,雷達上所看到的東西。」

但伊朗民航局指出,要是飛機被飛彈打中,應該會馬上墜落,駕駛不可能還能試圖把飛機開回機場。

CNN記者:「飛機起飛,飛了幾分鐘後,接著有一件『事情』發生,機長因此試圖回到伊瑪目何梅尼機場,他起飛的地方,伊朗民航局局長表示他相信,如果飛機是被飛彈打到,那飛機會馬上墜落。」
 

但退役空軍軍官不贊同伊朗的說法,表示飛彈打中飛機,第一時間機體不一定會往下墜。

前美國空軍上校萊頓:「這是經常發生的事,(飛彈擊中後)飛機還能繼續飛一陣子,要嘛在原本的路徑或不同的軌道上,不一定會如伊朗民航局所暗指的,會往地面墜落。」

加拿大跟美國情報單位,紛紛將箭指向伊朗,但伊朗稱調查報告,可能要兩年才能完成罹難者家屬,恐怕無法接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加拿大#美國#烏克蘭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46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