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橫公路梅山到天池段復通 13日起限定開放


發佈時間:2020/01/11 0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08:11
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南橫公路遭莫拉克風災重創,經過10年的修建,13日起限定開放梅山到天池段,許可3.5公噸以下貨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通行,將再現南橫美麗的風光。

台20線南橫公路是台灣3條橫貫公路之一,在民國57年到61年間闢建,通車後人潮鼎盛,吸引很多觀光人口,也帶動了周邊觀光產業;但是莫拉克風災重創,路基受損嚴重,公路總局封閉梅山口到向陽路段計45公里。

 

公路總局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經採短、中、長期及分階段修復,梅山口至天池路段10年來投入近新台幣15億元經費修復,期間因地質破碎及多次颱風豪雨影響,導致工程進展嚴重受阻,但在施工團隊努力下,完成2座橋、7座明隧道及數十處上下邊坡路基復建近30個足球場大面積。

圖/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指出,經盤點梅山口到天池路段路況,較莫拉克風災後達相對穩定且安全,所以公路總局將自13日起限定時間開放3.5公噸以下貨車、9人座以下客車、大型重機及機車通行。車輛進入時段為上午8時至下午1時,下午3時前淨空。
 

公路總局指出,第1階段可通行路段為梅山口到天池,初期採無總量管制,如開放路段出現車流壅塞,將配合警方實施交通管制措施,以調節車流順暢及維持旅遊品質安全,屆時請用路人務必耐心等候,並提醒於通行前注意路況訊息,並注意偶發性的落石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莫拉克#梅山口#天池#南橫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15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