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贊成國會過半 選前一天吳念真挺時力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0:28

導演吳念真選前最後一天,現身時代力量記者會,站台催票,他說自己不贊成立法院出現一黨獨大的狀況,只要小黨成為關鍵少數,對人民來說才是最好的,所以2020大選,才會力挺選擇小黨候選人。

圖/TVBS

 
導演吳念真vs.立委黃國昌:「我看你們時代力量顏質,女生都比男生高太多,是是是。」

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導演吳念真選前最後一天,現身時代力量記者會,展現力挺態度。

導演吳念真:「我基本上我不贊成國會過半的,因為國會過半其實會變霸主,如果(小黨)他們變成關鍵少數的時候,對不起大黨們會聽。」

 
圖/TVBS

不願看到立院被單一政黨掌握,吳念真站出來替小黨催票,不只時代力量也支持無黨籍的洪慈庸,不過總統選舉卻喊話票投蔡英文,被認為政治立場模糊不清。

導演吳念真:「我有一個朋友很厲害,講一句話他說,如果台灣總統出現了,是大家所期待的那個人,然後不分區不是不分區,是國會政黨投出來的時候,大大小小都有的時候,代表這個國家完全成熟。」

吳念真搬出分裂投票論述幫小黨加油打氣,只不過2020大選,竄起不少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想維持國會第三大黨地位,挑戰不小,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名列不分區第四的黃國昌。

圖/TVBS

立委黃國昌:「選前一天只有一個想法,就如同剛剛吳導所講,明天大家出門投票,投完票以後相信民主,相信人民的選擇尊重這個結果。」

儘管選情評估,黃國昌沒有正面回答,但以投票率來看,時代力量必須拿到11%到12%政黨票才有機會當選四位候選人,以2016年投票總數1200萬推估就必須拿到超過138萬票,不過在小黨林立戰局下,跨越5%門檻難度都不低,這場選戰能否順利突圍,對時代力量來說也等同是一場生存保衛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594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