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貼圖、FB大頭照若「暗示」助選 可罰50萬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0:24

投票日禁止公開競選活動,從11日凌晨零點起,不能有任何助選或罷免行為,要提醒的是,不少選民加入LINE群組或臉書粉絲團,常用候選人肖像的圖貼,或是臉書大頭照,只要有任何「暗示性」助選,一旦被檢舉,就可能面臨50萬以上罰款,因此,不少社群網站的版主紛紛PO文呼籲,請選民們要多多注意。

圖/TVBS

 
高雄選民:「我們手機不是會有韓國瑜的圖嗎,就要注意不要再傳給在群組裡面,在群組裡面不要傳。」

圍一圈,口頭再次叮嚀婆婆媽媽,投票日,臉書還是LINE別傳跟選舉相關文字和圖片,拿出手機,群組提醒訊息也不少。

高雄選民:「暫停分享po文,至隔天1月11日下午四點後。」

 
圖/TVBS

高雄選民:「50萬,(50萬喔),對被罰50萬,(多不多)多超多,我們群組都有這樣子傳。」

真的要小心再小心,就怕有人搞不清楚狀況,尤其現在同陣線的群組加一堆,臉書又有各式各樣粉絲團,不少版主跟進po文,提醒網友注意小心觸法。

社群版主徐正文:「不能再散播有關選舉的訊息。」

圖/TVBS

但什麼叫違法,根據選罷法,投票當天禁止公開競選、助選或罷免行為,如果在臉書呼籲大家投票,這沒問題,如果大頭貼有暗示性,或是出現候選人號次、手勢,罷免LOGO,都屬於有爭議,而在LINE上,候選人推出的Q版問候圖貼,最好避免使用。

高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大頭貼或是有關,相關的logo有沒有違反規定,要依個案來判斷,如果說有人檢舉,可能會進到監察小組。」

有沒有違反選罷法,只要有人檢舉,就要依照程序調查,最好避免任何暗示性發文和貼圖,才不會麻煩惹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投票日#違法#選罷法#發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81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