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票最大!樂園延後開門 學校取消輔導課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0:23

明天投票日,雲林有樂園,要假日正忙,但是要讓員工去投票,延後一小時開園,還有高中,因為月考和學測在即,原本排定輔導課,如此一來,老師不知道該去投票還是該陪學生,引發爭議之後,通通休假,勞工處表示,投票日和一班假日不同,不能補休,要給加班費。

圖/TVBS

 
假日放鬆,到遊樂園玩個痛快,煩惱通通拋到九霄雲外,最好了。

1月11日星期六,雲林這家樂園原本9點開門,延後一小時,10點才開始營業,因為這一天,是投票日。

遊客:「滿好的,很友善,他是為了盡中華民國的義務教育嘛,所以這個延後三小時都沒關係。」

 
遊客:「因為是大選,所以我覺得應該沒問題。」

圖/TVBS

樂園要給員工投票的時間,特別延後時間開園,遊客大讚,老闆很有民主風範,希望住得遠的,也能返鄉投票。

不過校園裡卻因為輔導課,一度引發爭議,楊子高中因為月考和學測在即,校方排定自習或輔導課,這麼一來,老師要來陪學生,還是要去投票呢?引發爭議。

校方表示,原本是彈性,老師可以先去投票再來,遠地的就不用來學校了,現在決定全面都休假。

校長鍾月娥:「月考前陪伴孩子安定心,還有高三學測,後來我們是決定,明天全部都放假。」

圖/TVBS

投票日,應該行使公民的權力和義務,如果需要上班,資方得付加班費。

 
勞工處科長游淯棋:「投票日當天的性質,跟一般國定假日是不同的,不得再與其他工作日來做對調的動作。」

勞工處表示,投票日不同於一班假日,有特定用途,依照勞動基準法,不能以補休替代,上班需要給加班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投票日#加班費#雲林#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62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