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物性料理顛覆視覺 蛋黃竟是黃番茄製成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6:12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你有聽過植物性飲食嗎?所謂植物性飲食就是純素料理,食材中包含奶類蛋類通通不用,但洛杉磯就有一家餐廳挑戰不可能,他們用黃番茄製作出栩栩如生的蛋黃,不僅味道相當類似還特別美味,甚至連肉食主義者都經常光顧。

如果你以為眼前看到的是一顆顆新鮮蛋黃,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像這顆擺在料理上頭的生蛋黃,實際上是用黃色番茄調製而成,據說吃起來和真蛋黃沒什麼兩樣。

網路片段:「十字路口餐廳的目標是用真實的食物打造出植物性飲食,而不是在實驗室裡用動物做出模擬的原料。」

近幾年全球吹起健康飲食風,洛杉磯就有一家餐廳主打植物性料理,不只雞蛋是用蔬菜製成,連麵包需要用到的起司、奶油通通是植物版本。
 

十字路口餐廳執行主廚瓊斯:「烹調植物性料理,享用植物性料理是很棒的,重點沒有任何犧牲,我們不想素食者來,我們其實想吸引肉食者上門,他們就能體驗植物性料理是怎麼一回事,不會抱怨說,我要出去找別的東西吃,因為我還吃不夠。」

主廚誇口他們家的植物性飲食連肉食動物都會愛上它,比如這道蛋黃義大利麵。

記者:「這顆蛋在搖晃抖動,這是番茄做的,這是番茄泥,但它卻能散開像一般的蛋,讓我們嚐嚐味道吧。」

不只外觀,質地讓人傻傻分不清,假蛋黃吃起來反而更美味,甚至帶有一點番茄的鮮甜。

而接下來這道法式蛋黃起司麵包,上頭從起司、奶油到蛋黃也通通是素食版本。

記者:「全部拌在一起,全部挖起來,挖上滿滿的起司。」

實際味道吃起來,不僅完全不扣分,麵包想呈現的奶香,蛋香都能忠實保留。
 

記者:「現在讓我告訴你,這比想像中好吃,真的很難分辨,這是雞生出來的蛋,還是黃番茄做成的植物性雞蛋,風味上層次不同。」

最後這道燉番茄加蛋黃沾餅皮吃,大口咬下同樣讓人忍不住手比大拇指。

消費者:「這裡的食物味道很棒,這吸引了一般民眾,或是只吃植物性飲食的人。」

記者:「我認為最棒的是,你可以帶任何人過來給他們驚喜,他們甚至不會發現這是植物性料理店。」

誰說植物性料理美味就會打折,洛杉磯這家餐廳就騙過你的視覺,還抓住你的味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植物性料理#蛋黃#黃番茄#純素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74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