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苑裡漁港下水道口驚見豬屍 排除非洲豬瘟已掩埋


發佈時間:2020/01/10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4:29
圖/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提供
圖/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提供

苗栗縣苑裡漁港下水道口傳出發現一具豬屍,動物防疫所人員到場勘查後,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可能,已在附近消毒就地掩埋。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岸巡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苑裡安檢所人員昨天下午近3時許進行例行性巡查時,在苑裡漁港內中堤與南堤交接下水道口,發現1隻死亡豬隻屍體,因時值非洲豬瘟防疫期間,安檢所立即啟動防疫機制,管制人員進出。

 

海巡人員穿著防護衣,經測量豬隻長約110公分、寬約34公分,並通報動物保護防疫所派員到場協處。

海巡署第三岸巡隊指出,經動防所人員現場勘查後表示,豬屍外觀無呈現皮下出血(紫色血斑)特徵,且豬屍外觀完整無潰爛壞死情形,排除感染非洲豬瘟可能,後續由現場人員實施消毒作業並將豬屍就地掩埋。

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長張俊義表示,懷疑死亡豬隻是遭不肖養豬場任意丟棄。他說,在政府各單位加強落實防疫管制措施下,除曾在金門、馬祖地區發現的中國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外,台灣本島尚無非洲豬瘟相關案例,民眾無須過度恐慌。
 

海巡署第三岸巡隊呼籲,如在岸際或海上發現可疑死亡豬隻,立刻撥打海巡免付費118服務專線,共同協助將豬瘟疫情杜絕於境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屍#非洲豬瘟#掩埋#下水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05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