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立光獲利驚奇 股價應聲強攻5千元關卡


發佈時間:2020/01/1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11:38
圖/TVBS
圖/TVBS

台股股王大立光不畏美中貿易戰,獲利再造驚奇,2019年每股大賺210.69元,為台股史上再添新頁;激勵今天股價大漲逾百元,強攻5000元關卡,早盤最高來到5015元。

大立光9日法說會釋出不少關鍵訊息,第4季雖有高達13.2億元的匯兌損失,但在產品組合改變下,毛利率仍衝上71.1%超過法人預估。多家外資在大立光法說會後出具最新報告,看好大立光後勢前景,為股王按讚,目標價也出現久違的「6000元」6字頭大關。

 

產能不足的「隱憂」是市場最大的擔憂,大立光將鎖定高附加價值的高階產品為優先選擇;不過,這樣的訊息,也透露了光學鏡頭產業未來幾年暫時不需要擔心供需失衡的問題,同時也為第2供應商玉晶光帶來好消息,不用擔心價格競爭的問題。

光學產業榮景可期,大立光今天開高震盪走高,開盤交易第1個小時一度大漲150元,最高來到5015元,重新挑戰5000元大關,帶動光學族群玉晶光及中揚光等漲勢,玉晶光早盤股價一度衝上622元再創掛牌新高價,但股價創高後隨即面臨短線賣壓,因此由紅翻黑震盪。

大立光2019年雖受到新台幣升值影響,加上大舉匯回百億資金,第4季匯兌損失就高達13.2億元,幾乎是吃掉近10元每股盈餘(EPS),單季EPS僅60.32元,低於法人預期,不過全年EPS達210.69元,仍是歷史新高。
 

展望後市,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表示,受工作天數影響,1月營收將較12月下滑,2月則優於1月。

大立光產能雖已滿載,但仍將透過樓地板面積調整擠出空間,努力進行產品組合調整及良率改善提升產值。由於淡旺季明顯,為因應產能不足問題,2020年有可能依客戶需求,在淡季提早為信用好的客戶備貨,有望利用淡季產能,拉高整體營收,讓生產線全年均維持在高稼動率狀態,今年農曆春節假期依舊不休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立光#貿易戰#股價#大漲#光學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71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