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媒:王立強疑遭脅迫案 澳警緊急向台灣簡報


發佈時間:2020/01/10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09:17
圖/翻攝自The Age
圖/翻攝自The Age

澳洲「世紀報」(The Age)今天報導,澳洲當局緊急向台灣當局簡報一起疑似是行賄及脅迫的密謀,當事人是自稱中國間諜、赴澳洲尋求庇護的王立強。

根據報導,「世紀報」及「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取得文稿及影片,為這起案子提供更清晰的輪廓,此案似乎意在影響台灣的總統大選。

 

幾個消息來源表示,這次警方簡報看來很緊急,也很重要,因為台灣明天就要舉行總統選舉。

台北的調查人員獲知,澳洲聯邦警察(AFP)正在蒐集王立強疑似被迫依據一份腳本誣指民主進步黨涉嫌賄賂的證據。

報導提到,澳洲聯邦警察對於正在進行的調查不予評論,但聯邦警方似乎非常可能從去年耶誕夜展開調查起,就錄下了有關王立強及所謂陰謀策劃者之間的所有訊息及對話。任何此類證據對正進行調查的台灣當局來說,都可能非常關鍵。
 

這件醜聞昨天在台灣被爆出來,引發許多政治議論、占據許多媒體版面。昨天下午,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要求在野的中國國民黨解釋黨內幹部在這起事件中扮演的顯著角色。

王立強去年11月接受「世紀報」、「雪梨晨驅報」及「60分鐘」(60 Minutes)訪問時說,他替一個北京指揮的集團工作,這個集團專門針對香港及台灣的獨立及民主運動進行干預,他這番話引發了國際醜聞。王立強逃到澳洲尋求庇護,協助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

中國政府駁斥王立強的說詞,指他的說法虛假,並表示他是被定罪的罪犯;而澳洲安全情報組織總監勃吉斯(Mike Burgess)發布罕見聲明說,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認真看待王立強有關外國干預的自述。

世紀報及雪梨晨驅報昨天揭露王立強於去年耶誕夜及之後的幾天被警告,說他若不公開撤回先前的自述,就會被送回中國、被殺,他還被威脅照念一份中國商人準備的腳本,這名孫姓商人與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有合作。

澳洲聯邦警察正調查蔡正元在此案中的角色,他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否認脅迫王立強,也否認試圖要王立強誣指民進黨行賄,並反覆指稱民進黨涉嫌行為不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立強共諜案風波

#澳洲#世紀報#王立強#共諜#蔡正元#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78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