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稱伊朗「無意殺美軍」 美軍情資打臉川普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3:15

伊朗對美軍基地展開報復攻擊,美國總統川普說,在這一波攻擊中,沒有任何一名美軍傷亡,川普認為伊朗不是刻意要讓美軍出現傷亡,但是美國軍方顯示的情資卻完全不同,美軍認為伊朗確實想要殺害美軍,只是預警系統早一步偵測到,才即時躲避,沒有釀成傷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只要我還是美國總統,伊朗就別想擁有核武。」

一出場就先給伊朗一個下馬威,在伊朗攻擊美軍基地神隱一天後才露面,川普不再嗆聲,反而是給自己找了個台階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所有士兵都安全在軍事基地內,只有最輕微程度的破壞,伊朗似乎做出退讓。」

 
這一句話,等同宣告這波美伊危機解除,而且川普團隊認為伊朗有刻意避免造成美軍傷亡,因為最新曝光的衛星圖中,打中的都是基地內的建築物,但站在川普後方的這一排美軍將領,可不這麼想。

CNN主播:「麥克密利,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說,根據我所看到及掌握的資訊,我相信他們(伊朗)是想造成,結構性的破壞,摧毀我們的裝備及軍機,以及殺害美國軍人。」

軍方認為,伊朗本來就想重挫美軍,是因為預警系統先偵測到,才有時間疏散人員,畢竟飛彈不長眼,伊朗也不可能放過復仇機會。

伊朗民眾:「美國必死英國必死,虛偽之人及異教徒必死,以色列必死。」

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昨晚的攻擊,我們打了美國一巴掌。」

伊朗國內仇美情緒沸騰,對於這場飛彈攻擊說是打臉美國,終極目標則是。

伊朗總統羅哈尼:「終極報復就是要逼迫美國,退出中東地區。」

 
要徹底驅逐美國勢力,為了做到這一點,伊朗備戰多年。

美國智庫CSIS分析師卡洛柯:「伊朗是中東地區,擁有最大也最多樣的飛彈火藥庫。」

根據美國智庫掌握的訊息,伊朗有大量的中短程飛彈,射程範圍有能力打到歐洲。

美國智庫CSIS分析師卡洛柯:「以目前所展示的,像是流星三型飛彈及,阿馬德計畫,都有可能讓伊朗飛彈,射程足以涵蓋歐洲。」

而且去年一場對沙烏地阿拉伯油田的攻擊,後來發現,4顆飛彈,打中4個大型貯油槽,飛彈擊中的位置都在同一個地方。

 
美國智庫CSIS分析師卡洛柯:「伊朗以相當程度的準確度,完成這些攻擊,跟他們所計畫要擊中的位置一樣,打中這些圓頂油槽。」

伊朗閉門密造軍武,等於讓六萬美軍都在危險範圍之內。

CNN軍事分析師馬克斯:「美國在中東有非常全面的部署,將近六萬人,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美國陸軍,如果他(伊朗)想要(攻擊)的話,可以在極少次警告的情況下,攻擊這裡任何一個據點,他們有這樣的能力。」

軍方情資都認為不可輕忽伊朗實力,現在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頻頻挑釁,恐怕只會加速伊朗研發核武的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美國#伊朗#軍方#挑釁#核武#仇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70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