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席立委贏家全拿! 藍綠喊決戰「板橋」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3:13

搖擺州」板橋,藍綠在最後關頭仍要全力搶攻,因為這區的開票結果,基本上能反映大選的投票意向,而且板橋東西兩席立委,歷來都是贏家全拿,只是最後關頭,選情持續膠著,已進入短兵相接的肉搏戰。

圖/TVBS

 
記者李頂立:「我們來到板橋區興隆市場,可以看到我旁邊滿滿都是排隊人潮,他們都是為了要拿我手上的春聯,但其實春聯還不是主要的重點,因為前總統馬英九已經來到現場,要為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拉抬選情。」

競選團隊:「柯志恩,凍蒜凍蒜柯志恩!」

市場婆媽搶著合照、握手,馬英九化身超級助選員,這已經是近期第七次來到板橋幫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站台,可見選情緊繃程度。

 
前總統馬英九:「選情當然是非常激烈,所以我們一點點都不敢疏忽,(對手)有執政優勢但也有執政包袱,就政黨的包袱而個人也有包袱。」

柯志恩和對手羅致政,過去都有教授身分,成為藍綠學者之戰。柯志恩從不分區轉戰區域,打著清新形象牌,接連有黨內大咖背書,幕僚團隊年輕空戰聲量大;而羅致政來到板橋10年,從立委到黨部主委,重視組織、地方社團經營,還有英系後盾加持,雙方聲勢互有消長。

圖/TVBS

新北板橋東區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我覺得組織充足絕對是現任者的優勢,但藍軍在這方面不管從哪個層面,從議員層級從立委層級,從過去到現在我們整個勢力都已經完全整合了,如果天氣好,藍軍和所有支持者都站出來的話,我想我們的勝券應該是非常沒有問題。」

而另一頭板橋西區,同樣進入貼身肉搏戰。

新北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民)張宏陸:「拜託大家投票啦!」

游錫堃陪同,民進黨板橋西區候選人張宏陸,捻香參拜,期許行程順利平安,更期盼兩天後的決戰能成功過關。

民進黨中央助選團團長游錫堃:「這個地方本來就是非常有指標意義,根據我的了解(張宏陸)的選情應該算是穩定,但是最後48小時不能大意。」
 

張宏陸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愛將,從台北縣時代就一路提攜,過去也代理過板橋市長;而對手國民黨林國春和市長侯友宜同樣出身警察體系,有軍公教票源加持,兩人都以深耕基層著稱,而近期選情加溫,甚至互控抹黑、抹紅,殺到刀刀見骨。

圖/TVBS

新北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民)張宏陸:「在整個板橋就是這麼激烈,尤其是板橋是個都會區,所以選民如果會受到一些不實資訊影響,他們接收的程度也比較快。」

記者李頂立:「板橋人口結構多元,人來自四面八方,走在主要道路上都可以看到許多像這樣新興住宅大樓,其實這裡面也吸納相當多從外縣市移入的年輕人口,而且除了民眾外,其實有不少政治人物也是外地來的,像是市長級的朱立倫、侯友宜,到現任立委羅致政,議員戴瑋姍、何博文等等,他們都不是板橋出身,但最後也都能順利當選。」

板橋搖擺選區,易受到大環境氛圍影響,而傳統重視地方關係的組織戰,可能只顧及基本盤,卻不再能夠滿足多數選民。

 
時事評論員朱學恒:「板橋地區現在房價其實不便宜,你能夠住到這個地區表示你有一定的消費能力,相對來講你一定有一定的知識水準,在板橋地區相對來說『形象牌』和追求所謂知識藍、知識綠,其實是相對比較重要的。」

板橋得票有著和大選結果正相關的指標意義,而從過去歷次選舉來看,兩席立委席次,藍或綠都是贏者全拿,最後關頭短兵相接,綠營拚續寫歷史,藍營拚改寫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立委選舉

#馬英九#選舉#立委#朱立倫#柯志恩#游錫堃#張宏陸#民進黨#林國春#羅致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14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