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喊「改革國民黨」 學者:迅速凝結知識藍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23:10

2020大選倒數進入48小時,藍綠陣營全力催票,國民黨力拚重返執政,值得注意的是,韓國瑜1月5日板橋造勢時,喊出改革國民黨,打動了不少泛藍選民的心,學者分析這個口號一出,迅速凝聚知識藍,讓不少藍營青壯世代吃下定心丸。

圖/TVBS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蔣萬安(國):「朱市長向您拜託,支持四號蔣萬安。」

掃街車隊巷弄穿梭,路上走的、開車的、騎車的,還有大樓裡出來打招呼的,蔣萬安、朱立倫一個都不放過,拜託拜託再拜託,掃完中山區接力換港湖女兒李彥秀。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李彥秀拜託,大家我是朱立倫,謝謝謝謝。」

 
朱立倫當起麥克風手,賣力拉票最後時刻,每一票都是關鍵,國民黨青壯世代串聯,選前呼應韓國瑜這句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20.1.5):「國民黨必須要大改革,要貼近民意要能夠苦民所苦,要能夠與時俱進,要讓人民覺得支持國民黨,覺得驕傲好不好。」

韓國瑜競選總部主委朱立倫:「國民黨一定要徹底改革徹底改革,一定要能夠年輕化能夠現代化,能夠展現出全新的一面,才有可能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圖/TVBS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蔣萬安(國):「的確很多人希望能夠更加年輕化,培養優秀的人才,我想這個都是廣大基層黨員也好,民眾都很期待,我想這一部分,韓市長講出了民眾的心聲。」

台北市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李彥秀(國):「如何更接地氣更貼近民意,我相信黨內每一個這都是每一個黨內所有黨員,還有我們身為民意代表共同的責任,當然在青壯派無論我跟萬安在這一塊,我們會持續的傾聽地方的聲音,更接地氣的在每一個議題上更努力。」

藍營青壯世代走自己的路,甩開國民黨老派路線,從自己開始改變。

記者卓宜姿:「選前國民黨凱道造勢,還沒開始已經有許多支持者在這邊等待,而先前韓國瑜喊出要改革國民黨,他這麼一喊是要穩住基本盤呢還是吸引年輕選票。」
 

台北大學公行系教授侯漢君:「喊出改革國民黨我認為是催票,希望把這個國民黨的這個,所謂的泛藍的這些支持者都把他這個找回來,他的目的是在這裡,但是對於擴大他的這個選票的基礎,那個效果應該是非常小的。」

師大公領系教授黃信豪:「比較訴求所謂的那個知識藍,那因為韓國瑜過去的那個對於藍軍的選民,這塊的那個訴求的力道,在這種都會區的藍軍選民就是比較弱的,那這些藍軍的選民也可能是因為,就是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所以對於國民黨相對來說比較失望,那所以因此他最近訴求這個,所謂的要改革國民黨,我覺得他的對象比較接近那個所謂的知識藍。」

圖/TVBS

改革國民黨,選後勢必有一番風雨,學者分析在選民心中,藍營忘了接地氣,雖然推出庶民總統候選人,卻無法和街頭出身的民進黨相抗衡。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韓國瑜的改革不會是由上而下,要由下而上你看看,30年以前農漁民全部支持國民黨,這30年幾乎百分之85支持民進黨,所以要如何在黨的組織扁平化的過程,那深化去跟各階層尤其是最辛苦的這些農漁勞工攤商,這些人那你如何跟這些弱勢的人做結合,這個未來要下一番很大的功夫,包括兩岸問題這將來黨內都要大鳴大放。」

 
韓國瑜一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到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國民黨這位非典型政治人物,讓藍營青壯世代,有了改革動力,2020大選藍綠比誰接地氣比誰真正謙卑謙卑再謙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蔣萬安#韓國瑜#國民黨#朱立倫#蔡英文#謙卑#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049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