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外長:派兵荷莫茲海峽 韓美立場未必相同


發佈時間:2020/01/0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7:0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和伊朗關係緊張,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今天出席國會外交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表示,從局勢分析,以及南韓與中東國家的雙邊關係等因素考慮,韓美兩國對於派兵荷莫茲海峽的立場未必相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康京和指出,韓國與伊朗長期保持經貿關係,現在也在人道主義援助、教育方面開展合作。美國一直要求包括韓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參與荷莫茲海峽和海上安全、航行自由的維護等,韓國政府從保障韓國船舶航行安全、韓國公民人身安全等角度進行全盤考慮。

 

對於正在亞丁灣海域執行任務的清海部隊被調到荷莫茲海峽的方案,康京和說,政府會繼續討論如何利用韓方資源。

韓國清海部隊是為保護韓國商船安全,而被派遣到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執行反海盜任務的海軍部隊。

對現行法律是否允許將清海部隊執行任務地區擴展到荷莫茲海峽的提問,康京和說,這個問題應由國防部做出更確切答覆。
 

康京和也表示,美方稱中東局勢不會影響對北韓政策,但北韓可由此確認美國核不擴散的堅定意志。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推文重申,他堅持不能容許伊朗取得核武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荷莫茲海峽#中東#伊朗#亞丁灣#派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06

0.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