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從武漢回台被隔離 驗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


發佈時間:2020/01/0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6:1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從武漢返台男童因發燒、咳嗽被通報且隔離治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檢驗發現男童感染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初步排除與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有關。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上午宣布最新中國武漢旅遊史檢疫通報,8日晚間一名學齡前男童從武漢回台,登機檢疫時發現有發燒、咳嗽症狀,立即後送醫院隔離治療。

 

莊人祥說,病毒檢驗結果稍早出爐,初步排除與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有關,驗出的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Metapneumovirus)。目前依確診疾病進行治療中。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單鏈核糖核酸病毒,在任何年齡都可能引發急性呼吸道感染。病毒於2001年被首次發現後,於世界各地都有發現。此病毒感染在冬末或初春較為常見。

莊人祥表示,此病毒一般較容易影響兒童,會引起不同嚴重性的症狀,如發燒、咳嗽、鼻塞、呼吸困難或急促。但長者及抵抗力弱者也可能感染,但通常症狀比較輕微,包含咳嗽、聲音沙啞、流鼻水及多痰。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感染也可能引發支氣管炎或肺炎,與其他病毒引起的的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感染類似。

目前全台有3名個案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1名驗出H3N2流感病毒(屬登機檢疫有症狀者)、1名檢出H1N1流感病毒、1名驗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8日新增的登機檢疫後送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男童#發燒#咳嗽#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999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