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20/胡錦濤一句話 「美元危機」暫解除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4/02 22:24

歐巴馬參加G20其中一個重責大任,就是捍衛美元的國際地位,G20召開前,包括中國大陸在內,一再傳出要推動新的國際貨幣來取代美金,「討伐美元」的聲浪逐漸高漲,專家形容美國這場「美金地位保衛戰」,好像珍珠港事件,還好在歐胡會中,胡錦濤承諾會繼續購買美債,穩住了美元的地位,看來歐巴馬這次欠了胡錦濤一次人情。

歐胡雙雄手這一握,歐巴馬美元地位保衛戰,算是暫時吃了定心丸,只是專家說,美元成了全球公敵,美元的珍珠港事件,危機還沒解除。金融分析師:「我不是預言會有美元戰爭,我只是警告,如果美元持續氾濫的途徑,美元被圍攻遲早會發生。」

從俄羅斯、大陸北京到巴西,許多國家把這次金融風暴矛頭指向美國,尤其G20前,大陸公然挑戰美元地位,首先開砲的,就是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

他在所寫的文章中,批評美元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金融泡沫化,金融海嘯迅速蔓延,反映出當前國際貨幣體系的內在缺陷,建議創造一種與主權國家脫鉤,並能保持幣值長期穩定、新的國際儲備貨幣,來取代美元,尤其美國印鈔票救經濟,美元肯定貶值,對握有1兆美金公債的大陸來講,資產恐怕會大縮水。

美金該強該弱?真的是又恨又怕,乾脆建議把手邊的美元換掉。經濟學者:「大陸希望人民幣兌換美元能夠走強,好助益出口變更便宜。」

只是全球景氣,各國泥菩薩過江,說要把幾十年來,國際貨幣一哥美元給換掉,短時間內,恐怕說比做來的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25

0.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