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年夜就放假「10年不變」 大後年放10天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9 13:43

小年夜就放假!以往農曆春節放假,傳統都是從除夕開始,但也因此造成國內交通大打結,去年5月行政院簽准「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放假日改從除夕前一天的「小年夜就開始放」,但民眾必須補班一天,而行政院也打包票,新政策保證在未來10年都不會改變。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為了方便民眾返鄉紓解車潮,從今年過年開始,從除夕的前一天,也就是小年夜就開始放假,預估未來10年不會改變。」

民眾:「這樣早放也OK啦,感覺1月剛跨年完,很快又有連假,可能(可以)準備年菜的採買吧,或是大掃除還沒用完的。」

小年夜放假,新制今年上路,今明年春節就連放7天,後年的農曆過年有9天假,大後年更多達10天,讓出遊更好規劃。

 
圖/TVBS

民眾:「對民眾比較方便,就是可以提早回去中南部過年,就是他如果要準備出國,也會比較方便,主要是責任制,所以什麼時候休假沒關係。」

相反的責任,和排班制上班族沒太大感覺,加上休假不是無償送你,還得補班還民眾多數無感,另外爸媽公司上班,國定假日孩子放假誰來顧呢。

圖/TVBS

民眾:「小孩子只有自己在家,不知道怎麼處理,只能往補習班送,或小孩子要自己自理。」

用挪假方式讓春節延長,也有利返鄉交通更順暢,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目前已進行常態化處理,即便有政黨輪替,政策也不受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延長#政策#紓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018

0.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