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境外假消息、反送中影響 逾200外媒抵台觀大選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花振森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3:10

2020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國際媒體紛紛抵達台灣觀選,根據外交部統計,已經有超過200位外媒記者自費申請來台。而這回外媒觀戰重點,包含反送中事對台灣的影響,還有美中台三方之間的關係,另外針對總統大選三位候選人,也近距離貼身觀察。

圖/TVBS

 
吳怡農穿著一席帥氣西裝,在競選總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來自澳洲、美國、日本、新加坡、歐洲等20幾家外媒參訪,原本吳怡農都用流利英語應答,只是遇到這個問題,吳怡農語塞露出靦腆笑容。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駐台特派任百珺vs.立委候選人(民)吳怡農:「我們看到很多報導都聚焦在你的長相,拿來和國民黨對手比較你怎麼看?謝謝你的問題,從四個月前開始,我們認為每一個媒體報導都是好的,那是我們和選民互動交流的機會。」

外媒用Hot來形容,吳怡農差點招架不住,這場記者會當中,吳怡農也針對外媒關切的,香港一國兩制問題,台灣跟美中關係議題討論。

 
記者羅鼎傑:「這一回2020的總統大選跟過去一樣,吸引了很多外媒來到台灣觀選,根據外交部的統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至少150名的外籍記者,申請來到台灣採訪,那麼再加上原本在台灣大約有60名的外媒記者,到目前為止已經是有超過100間的外媒,還有210位的外籍記者,來到台灣關心台灣2020大選。」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駐台特派任百珺:「這一次主要是因為國際媒體,他們非常關心台灣的選舉,是因為香港反送中的事件,讓他們會非常關注說接下來,北京會對台灣會有什麼樣的一個反應。」

圖/TVBS

美國節目主持人Chris Chappell:「中國方面干預台灣選舉,大家也很擔心,中國是不是會把用在台灣的手法,也用在今年美國的大選上。」

外國媒體大舉來台,關心2020選戰,時代雜誌也專訪蔡總統,還比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台灣川普』,稱他是『親北京的挑戰者』,掀起韓流但也開出古怪政見,而這回外媒觀選的重點,在於中國大陸介入台灣選舉,還有香港反送中事件後,台灣人選出的總統,對對岸抱持什麼態度。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台灣自己本身民主過程,實際上也是國際這個民主轉型一個很有趣的研究的案例。由於台灣的地緣位置的關係,所以使得台灣向哪個地方傾斜,很容易會讓那個地方,台灣所傾斜到那的力量,會佔有高度的優勢。」

國會監督聯盟執行長張宏林:「中國對於全球政治各個經濟的一個連動的一些影響的部分,他總必須要有一些指標來做一些呈現,那我覺得台灣跟中國大陸畢竟又是更直接的一些,有過往的一些政治的一些非常複雜的一些歷史糾葛,所以自然他所呈現的指標更具有意義跟代表。」

路透社也在報導中介紹韓國瑜,認為他保持戰鬥態度,不怕直接譴責不喜歡的媒體,宋楚瑜第五次參選總統或副總統,蔡總統是動物愛好者尋求連任,彭博社或是金融時報還發現,韓國瑜從當選高雄市長的氣勢,和現在競選總統大位的氣勢,落差很大,支持度大幅波動。
 

圖/TVBS

台灣智庫執行委員賴怡忠:「韓國瑜本身也是充滿很多的話題性,那特別是他的一些動作,以及他的表演的方式,所以會讓很多國外媒體,會把他跟近年這幾年那個民粹的潮流,會把他做個連結。」

為了更貼近觀察選戰,外媒也一路跟隨候選人造勢活動。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剛剛BBC的記者問你什麼?因為這一次很多的觀選團。他是說我們對中國的因素,是不是是一個,是一個一個政治的他講是一個game,是一個在選舉裡面的叫做操作吧,那或者還是是真的是一個存在的威脅,那我告訴他這是一個真的存在的威脅。」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019.11.14):「兩岸最需要的就是和氣生財的和,家和萬事興的和,一和天下無難事的和。」

 
國際媒體關心的不只兩岸關係,更擔心選後台灣、大陸和美國,三方關係會生變,也特別別點出這回選舉青年投票率會是關鍵,這場國際關注的大選,台灣選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外媒第一手觀察,第一時間,把台灣人選出的結果,消息放送國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假消息#反送中#兩岸關係#2020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70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