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腹痛就診檢查 醫大驚:魚刺遊走體內8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0:27
江西1名婦人日前感到腹部有種彷彿被針刺的痛感,到醫院就醫檢查。(示意圖/TVBS)
江西1名婦人日前感到腹部有種彷彿被針刺的痛感,到醫院就醫檢查。(示意圖/TVBS)

吃東西真的要注意是否吞入異物,察覺不對勁就該立刻就醫。日前大陸江西1名女子,突然間感到腹痛就診,沒想到院方檢查發現,她的腹部竟然有1根長約3公分的魚刺。深入了解發現,這根魚刺竟然是在8年前吞下,讓主治醫師也十分驚訝和傻眼。

女子就醫檢查,發現竟然是1根長約3公分的魚刺作怪。(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名家住江西南昌的婦人,近來時常感到腹部疼痛,那種痛就像是被針扎,儘管有去檢查就醫,但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原因。

前幾天,女子的腹部又感到疼痛難耐,再度就醫檢查,這時才發現她的腹部內,竟然有魚刺在裡面。事後據女子透露,大約在8、9年前,某次吃魚時曾經卡過魚刺,當時雖然有立刻處理,但並未發現導致魚刺下去了,從此之後就很少吃魚。

經過院方X光的檢查,發現婦人出現肝膿腫的情況,而且還有1根異物,醫師決定立刻幫她動手術。所幸手術順利,醫師也從婦人體內,取出1根大約3公分長的魚刺。

 
醫師立刻開刀取出魚刺,追問發現才知道這一根已經藏在她體內8年的時間了。(圖/翻攝自YouTube)

據醫師判斷,當時婦人把魚刺吞下後沒發現,導致它刺穿胃壁後,並透過肌肉和血液運動遊走在體內,最後流到了肝臟,才會導致婦人肝膿腫和腹痛的情況。對此醫師提醒,若是民眾吞下魚刺,一定要立刻檢查處理,避免造成身體嚴重的傷害。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腹痛#魚刺#主治醫師#針扎#肝膿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53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