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瘋草莓 最大零售商月銷破百億韓元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19:57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冬季是草莓銷售旺季,南韓最大零售商易買得,上個月草莓銷售破百億韓元,超越即溶咖啡和餅乾,排名整體商品銷售的第五名。各式各樣的草莓甜點,出現在南韓市面上,從便利商店到飯店自助餐,席捲一股粉紅風潮。南韓國產草莓也大幅增加,甚至出現果實增強28%的產品,方便宅配與外銷。

從草莓杯子蛋糕到草莓布丁,餐廳擺出各式漂亮的草莓甜點,一股粉紅浪漫席捲南韓。

 

酸酸甜甜、外型可愛,從飯店的草莓buffet大餐,到便利商店的大顆草莓三明治,草莓商品無所不在,成為南韓自拍族,用來拍美照的道具之一。

首爾市民:「最近的草莓很美味,照像起來也很漂亮,從國外來的姐姐介紹我到這裡吃。」

上個月,草莓在南韓最大零售商「易買得」(e-mart),銷售第一次超過百億韓元創新高,同比增加10.5%,在12月整體商品排名躍升第五,超越即溶咖啡和餅乾。
 

草莓專門店社長:「從去年冬天開始,草莓的需求增加,越來越多的人詢問草莓口味,因此我們主要的銷售,以草莓為主的甜點和飲料。」

e-mart表示,草莓高人氣的原因,首先是食用方便,不用去皮洗了就能吃;另外紅紅討喜的形狀,被用在更多食品當中,即使有的品種價格稍微高一點,買入的消費者人數也有增加的趨勢。賣最好的是新品種「大王草莓」,宛如雞蛋大小,有的品種還有茉莉花香,選擇十分多樣化。

首爾市民:「草莓酸酸甜甜的,顏色又很漂亮,我很喜歡,所以我常買。」

南韓國產草莓快速成長,10年前只佔南韓整體消費的10%,大部分從日本進口;但近來農業技術進步,發展出高質量的溫室生產法,以感應控制照明、溫度和濕度及二氧化碳濃度,即使在惡劣天氣條件下,也能使果肉充分生長。

南韓草莓技術人員:「我們將熱水灌入主要管線中,通過經過草莓園的管線裡,使整區域變暖。」

包裝技術也更精緻化,以相機掃描辨識草莓的顏色和形狀,然後將符合高品質的草莓放入包裝,減少了一半以上的人工成本。

南韓草莓技術人員:「新的包裝系統,使草莓能保持鮮度,讓他國消費者也可以享用。」
 

南韓草莓種植面積年年增加,從2015年的約6300公頃,到去年增加到7900多公頃,更發展出許多厲害的品種。

草莓農民:「草莓變大了,味道好,而且硬度增加,即使用宅配,消費者也可以收到品質很好的草莓。」

這款新型草莓是一般草莓的1.5倍大,結實期更長,可以累積更多的養分和甜度;更厲害的是它的外皮,號稱硬度提高28%,可以讓草莓更結實不怕碰撞,也更容易保鮮,能方便宅配,甚至出口到國外。

南韓農村振興廳長官:「新品種比以往的品種要大和堅硬,可以進行宅配,因而產生出更多包裝和快遞的工作需求,加上草莓保鮮期拉長,更容易擴大出口。」

南韓政府正計畫,將這個新品種分發給全國農民,以此增加農家所得,並促進草莓消費多樣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草莓#新種草莓#草莓熱潮#便利商店草莓#大王草莓#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55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