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務院官員談台選 重點在過程不被侵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8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20:20

這個週末的台灣選舉,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希望看到台灣自由公平的選舉,而國務院資深官員則強調,美方在意的不是誰當選,而是選舉過程不被侵犯。這名資深官員說,到目前為止沒有跡象顯示台灣方面有惡意活動,選舉過程至今穩定。

圖/TVBS

 
台灣選舉倒數最後階段,超過200名外籍記者進駐台灣,而在美國首府華盛頓的記者,同樣關注台灣選舉,美國國防部印太首席副助理部長海大衛,出席智庫一場美日防衛合作的活動,被問到台灣選舉。

美國印太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海大衛:「我們一直公開表明,我們當然希望看到台灣舉行自由,公平的選舉,我們對於任何破壞(台灣選舉)的手段甚為關切。」

圖/TVBS

而如果總統蔡英文連任,北京加強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對台灣施加壓力,美日防衛合作是否有所準備?海大衛不針對內部因應計劃作評論。
 

美國印太首席副助理國防部長海大衛:「很明確的,美日同盟視台海和平以及安全為主要共同戰略目標之一,這不是新的發展,而是十幾年來一直是這樣。」

圖/TVBS

而美國國務院一場2019年美國在亞太地區成就的背景說明簡報,也被問到美國是否擔心大陸試圖影響台灣大選。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要解決外部勢力影響選舉的最佳方法,就是讓民眾知道可能有這樣的干預,而他所了解的是,台灣民眾知道這種潛在干擾,選舉到現在整個過程是穩定的,美方沒看到跡象顯示,台灣方面有任何惡意活動。這名官員更進一步表示,美國的目標是鼓勵台灣維持可運作、經得起考驗的民主過程,強調誰當選不是美方在意的,整個過程的神聖不可侵犯才是最重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國務院#侵犯#選舉#外部勢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26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