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瀕臨開戰!伊朗使館宣布對美報復 陸網友齊呼加油


發佈時間:2020/01/08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今天宣布對美國展開報復軍事行動後,數以萬計的中國網友前往按讚支持,並留言「兄弟加油」。

為報復美國上週以無人機在巴格達擊殺伊朗革命衛隊的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Soleimani),伊朗今天凌晨對美國駐伊拉克空軍基地發射彈道飛彈(ballistic missile)。

 

伊朗駐中使館官微今天早上8時12分先發文稱:「美國在西亞邪惡勢力的終結,已經開始。」

官微上午9時許再轉發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聲明稱:「伊朗伊斯蘭衛兵隊為3號遇襲身亡高級將領復仇,對美國駐伊拉克軍基地發射了地對地導彈。如果美國對此報復,必將得到最強報復。」

截至上午11時30分,伊朗駐中使館官微的兩篇報復檄文,獲得超過20萬中國網友按讚,累積上萬則留言,一面倒為「兄弟」伊朗加油。
 

網友紛紛表態支持伊朗打擊「世界頭號恐怖分子」,呼籲伊朗要頂住,「一起對抗邪惡的美國」。有網友讚揚「伊朗人民好樣的,敢於對霸權主義說不!」、「加油好男兒! 有仇不報非君子」。

美國狙殺蘇雷曼尼後,美伊瀕臨開戰。相對中國官方呼籲美國保持冷靜克制,官媒也未嚴詞抨擊美方,大陸網路瀰漫反美情緒。

觀察者網今天報導引述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抨擊美國的這次行為就是一種典型的「國家恐怖主義」,是對國際法原則的公然破壞,是一種非常惡劣的「流氓行為」。

他說,在謀殺事件之後,網上出現了一批人,中國和外國都有,渲染美國的能力,說美國的情報多麼精準,定位多麼精準,暗殺的場景多麼血腥,說伊朗就是最壞的國家,應該消滅;「這就是徹底沒有是非了,違反了基本的人類道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伊朗#使館#美軍#指揮官#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95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