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局規劃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流程 盼永遠用不到


發佈時間:2020/01/08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1:55
圖/TVBS
圖/TVBS

中央氣象局已規劃完成火山異常活動警報流程,將火山活動觀測列為0至2級共3個等級,2級是發布警報的標準。氣象局長葉天降今天說,只是先建立火山警報流程,希望永遠用不到。

葉天降今天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台灣的火山數千年沒有活動,但因仍有岩漿庫,有必要監測,去年氣象局成立火山作業諮詢小組,邀請地調所、中研院在內的學者、專家,以及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的代表,討論火山異常活動的警報流程。

 

葉天降說明,台北市等4個縣市受邀參與諮詢小組,主要是台北市有大屯山火山群,新北市及基隆市距離台北市都很近,而宜蘭縣的龜山島也是活火山。

葉天降說,根據諮詢小組達成的共識,火山活動觀測列為0至2級共3個等級,0級是無任徵兆、1級是須加強觀測、2級須發布警報,相關縣市會有防救災機制。

葉天降也說,目前是透過地震觀測儀器,了解火山活動是否有異常,未來也會經由諮詢小組討論是否布建更多觀測點。
 

葉天降表示,規劃完成的火山警報流程還要報交通部、行政院核定,但希望永遠用不到。

氣象局目前的警特報包括:颱風、地震、大雨、強風、低溫、高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警報#氣象局#岩漿庫#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12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