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郵:蔡總統競選廣告對比反送中 籲自由民主


發佈時間:2020/01/08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0: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日前推出一支訴求台灣民主自由的競選廣告,隱含對比香港反送中運動,美國媒體解析,這支廣告之所以引發熱議,在於點出「今日香港可能是明日台灣」。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北京分社社長弗菲爾(Anna Fifield)發自台北的報導,開宗明義指出面對台灣迫在眉睫的危險,蔡英文總統不會置於不顧。

 

報導指出,再過幾天,台灣就將舉行大選,這可能是台灣決定與中國關係軌跡的關鍵日。傾向獨立的蔡總統日前發布一支競選廣告,廣告提供選民兩個選擇,一個是充滿活力的民主台灣,另一個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下的獨裁統治。

這支廣告一開頭的畫面是在黑暗客廳玩電玩的兒子、在網咖筆戰的女兒、疲憊的年輕女子在最後一班捷運上打瞌睡,這些常讓父母煩惱的事,旁白說著:「你原本很擔心,但這一年,你卻開始珍惜這種寧靜的生活。」

在廣告中,年輕人或是穿越地下道、在地鐵站或是繁忙的街頭閒晃,旁白繼續述說:「就在幾百公里以外,數不清的青年每天被逮捕、被關押、被凌虐、被失蹤。」
 

報導指出,這些畫面都來自台灣,但卻不是關於台灣的訊息,而是關於香港。原本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後,應能在「一國兩制」下享有50年自治,但在習近平的侵略性控制下,許多香港人擔心相對自由已經遭到剝奪,過去7個月裡,數百萬人上街抗議。

報導稱,民進黨傾向獨立但未完全擁抱獨立,國民黨則傳統上主張與中國建立更緊密聯繫。但由於香港效應的發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不得不做出調整。

由於正值台灣大選最後階段,許多競選廣告推出,但這支廣告引來熱議,就是因為廣告清楚表明香港的現在,可能就是台灣同意與中國更密切聯繫後,可能發生的未來。

廣告旁白說著:「無論我們之間有多少不同,我們同樣熱愛這裡的寧靜生活」,「我們同樣熱愛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現在輪到我們說話了。全世界都在看,台灣會怎麼大聲說話?」

旁白最後說:「請再看一眼,我們的孩子,答案就在他們的眼神中」,「我們選擇和民主站在一起,我們選擇和自由站在一起」。結果週六就將揭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總統#民主自由#反送中#民進黨#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31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