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這款老闆? 飲料店「選舉」這樣做「員工跪了」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09:30

再過2個星期就要過年了,不少企業尾牙場都趕在年前舉辦,不料這禮拜六碰上4年一回的總統大選,今年各界都在呼籲要投票,不論是國外返鄉或年輕人回老家,若是碰上公司剛好辦尾牙怎麼辦?有金控為了讓員工方便投票直接取消活動,甚至有連鎖飲料店周六選擇拉下鐵門,讓員工先去投了票再說。

圖/TVBS

 
記者 林旼叡:「今年的過年,至少比往年早了2個禮拜,讓企業少了2個禮拜時間可以辦尾牙,剩下這周跟下周,有些人辦這禮拜六碰上了選舉,不如直接選擇取消。」

去年豪氣穿披風拿光劍,老闆員工扮星際大戰角色出場今年沒機會遇上了,日盛2019尾牙原定舉辦日撞到1/11大選。

入場時間中午11點半就怕大企業有中南部員工,大家北上團聚慶祝會壓縮投票時間影響權益,原本日盛先延後集合時間現在直接取消。

 
圖/TVBS

畢竟金控一次席開2到3百桌起跳,大企業多半在前一年辦尾牙就先敲定隔年日期才會有撞期狀況,不少公司今年活動時間都很吃緊。

飯店公關副理 陳正平:「今年的話,其實提早過年,相對尾牙一些活動的場,現在我們到過年年前,這些訂位其實都比較難做調整或更改了。」

以台北福華、華國飯店來看,光這周以及下周末公司企業尾牙訂的宴會廳都全滿,甚至散客餐館訂位率也有8成,禮拜六中午的場多是中小型企業,員工不用跨縣市集合的,11點用餐或結束趕在5點前讓大家投票。

華國飯店行銷企劃經理 伍允嘉:「訂餐率稍微差,是差在於大廠或小廠,或者是有沒有做大型外燴,整體這麼高的原因就是因為過年真的提得太早了啦。」

圖/TVBS

能辦的日子縮短,時間難調開,部分企業改吃春酒或早早決定錯開日期。

連鎖飲料店業者 William Chen:「我們在投票日,當天3個分店有1間分店特地公休,其他2家店就是讓大家回去投票完。尾牙這件事情,畢竟雖然說過年離現在很近了,但就是還是有其他日子可以選擇。」

 
尾牙碰上總統大選,今年氛圍格外緊張讓員工們更在意,獎要得,票也得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企業尾牙#投票#總統大選#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840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