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愛河新地標!15噸廢塑料組裝「愛之鯨」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3:01

愛河將有新地標!高雄市政府和藝術團隊合作,利用民眾淨灘撿的廢棄物,還有高雄在地回收物品,打造成一隻藍黑白色系鯨魚,取名愛之鯨,鯨魚躍出水面高度13公尺,巨型裝置將放置在愛河七賢路段,預計1月21日亮相。

圖/TVBS

 
技師vs.藝術家Jason Klimoski:「OK,上面。」

不堪使用的塑膠籃,栓上螺絲固定在鋼架上,這可不是在做資源回收分類,而是要打造一個裝置藝術品。

有縫隙就要填滿,但可不是隨便挑塑料,美國藝術家Jason拿在手上的是玩具車解體的輪子,這個裝置藝術,是巨型藍鯨,排列得考量色系,跟協調感。

 
藝術家Jason Klimoski:「鯨魚裝置的組成,我們篩選大的塑料,有些小的塑料,整體看上去要協調,物件有些大的,要有小有大。」

圖/TVBS

鯨魚裝置藝術,採用高雄在地資源回收物為素材,藍鯨的骨架以四支鋼梁當基座,外觀包覆各種顏色、形狀的回收品,有空瓶,汽車儀表板、玩具、馬桶座等。

記者黃筱淇:「這一隻愛之鯨身體所使用的塑料,將近1萬個,可以看到有像是被回收的籃子、桶子之外,就連安全帽也可以。另外呢,還有小孩的玩具車,正在趕工組裝的愛之鯨,完工之後將會矗立在七賢路橋旁的愛河,預計1月21日就會亮相。」

取名為愛河,愛之鯨的巨型裝置,以鯨魚躍出水面為意象,高度13公尺,水面下5公尺,鯨魚的肚子朝上,透過空拍影片來看,就是白色的這個區塊,藍色的部分,就是鯨魚的背部。

圖/TVBS

建築師 徐少游:「決定說要做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裝置藝術的鯨魚,從橋上從附近都可以看得到,會非常有氣勢的一個裝置藝術。」

環保意識抬頭,回收物再利用,透過藝術家巧手,化腐朽為神奇,藍黑白色系的愛之鯨,亮相後勢必成為打卡新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河#鯨魚#裝置藝術#地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3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