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里才能投! 北投智仁里長者:太遠考慮不投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22:28

一般投票所都是在自家附近的公有場所,但北投智仁里的居民卻得跨里,走將近15分鐘才能投票,原因是這次投票所容納人數調整,原本3處投票所無法負擔那麼多人,因此部分居民得到1公里之外的新投票地點,這讓當地許多長者抱怨,實在很不方便,考慮乾脆不出門投票了。

圖/TVBS

 
TVBS記者 林閔榛:「這座教會就是北投智仁里,部分居民的投票地,不過因為這次投票(容納)人數下調,部分居民都得到新的投票所,但就有人抱怨了,新的地方實在太遠,到底實際要走多久,我們來看看,從剛剛舊的投票所,到現在新的投票地點,以我們年輕人的步伐,走了將近15分鐘。」

15分鐘,對年輕人來說,當然不是大問題,但對行動不變或是長輩,恐怕就是大麻煩。

北投智仁里居民:「你想60、70歲的人要走那麼遠耶,請你們自己走走看,從這裡走到文化國小,你問他們就知道要走多遠。(這會降低投票意願嗎?)絕對。」

 
圖/TVBS

北投智仁里居民:「差那麼多,你看路那麼多,起碼這裡走到那邊,起碼要半個小時耶。」

北投智仁里5、6、8到11鄰的民眾,原本只要在住家周邊就能投票,但現在得跨里,走到文化里活動中心,打開地圖來看,全程約1.4公里,開車都要5分鐘。走得累還事小,現在還有人根本搞不清楚,投票地點到底在哪裡。

北投智仁里居民:「7、8年都在這裡投票,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給它換了,這個跟你講,我都搞不清楚。」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每一個投開票所,容納的選舉人數下調以後,那一定會增加這個(投開票所)地點。

圖/TVBS

就怕投票所大排長龍,這次全台各地新增1340處投票所,北投智仁里將有1243位民眾受到影響,除了投票地點引發爭議,投票規則也有各種謠言,中選會特別澄清,如果拿新式身分證,就算戶籍地址為舊縣市名稱,也能投,但如果拿94年前核發的舊式身分證就不能投。

投票所增加,過去習慣的地點可能改變,事前還得先確認,免得當天碰壁,浪費時間甚至浪費寶貴一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投票所#北投#投票#智仁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50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