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美狙殺將領哀悼期將結束 伊朗可能隨時報復


發佈時間:2020/01/0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7: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伊朗高階將領遭美國暗殺,德黑蘭矢言「嚴厲報復」。雖不清楚可能於何時、如何回應,但一般認為,3天哀悼期今天結束後,伊朗任何一刻都可能採取行動。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伊朗革命衛隊精銳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sem Soleimani)的遺體於今天稍早運回故鄉、東南部克爾曼(Kerman)下葬。昨天有數百萬人走上首都德黑蘭及什葉派聖城科姆(Qom)街頭,情緒激動地加入送葬行列。

 

蘇雷曼尼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遭到美國暗殺,遺體於5日運回伊朗,棺木所經,沿途都有大規模追悼場面。

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今天有數以萬計民眾湧上克爾曼街頭,他們手持伊朗國旗和蘇雷曼尼肖像,擴音器大聲放送著追悼亡靈的聖歌。為期3天的全國哀悼將於今天儀式中劃下句點。

美方暗殺行動導致中東區域緊張劇烈升級,也使美、伊對抗形勢來到無以復加的程度。
 

伊朗於2015年與世界列強簽署通稱「伊朗核子協議」的「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以德黑蘭抑制核計畫來換取解除大部分經濟制裁。美、伊晚近矛盾源自華府於2018年退出核協議的決定。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6日在蘇雷曼尼的棺木前禱告時罕見地公開哭泣,他已矢言對這起暗殺「嚴厲報復」。包括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領導人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在內的中東地區親伊朗勢力,也都威脅予以報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川普#指揮官#空襲#暗殺#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95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