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一個學科最沒用?網友一面倒:學這是浪費時間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6:41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都會有自己喜歡或是擅長的科目。(示意圖/TVBS)
每個人求學過程中,都會有自己喜歡或是擅長的科目。(示意圖/TVBS)

每個民眾求學過程中,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拿手的科目,有些人甚至會有這樣的想法「學這個真的有用嗎?」有網友發文詢問,學生時期除了不同領域的科目外,被視為是「主科」的10各科目內,大家覺得最沒有用的是哪一科?沒想到發文一出,網友們的答案卻是一面倒。

1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詢問「學生時期那個科目最沒用?」內容提到各位在學生時期,都會學習不同領域的科目,撇開綜合領域的部分,像是家政、藝術、童軍、體育、音樂和工藝等之外,其他的就是主要科目。

 

網友歸類,學生時期的主要科目總共10科,包括國文、英文、數學、地理、歷史、公民、地球科學、生物、物理、化學等,「這十個科目裡面大家覺得最沒用的是什麼呢?」網友認為英文大家最沒話說,就個人看法,覺得是「國文」和「數學」最用不到,硬要說的話應該是數學,國文至少學過一些成語還有用一些。

有網友發文詢問,求學時期那個學科最沒有用呢?(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認為「數學是在訓練邏輯」、「數學可以帶來科技進步」,還有人反駁「說數學沒用的大概都低薪文組吧」;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學地球科學要幹嘛?」更有網友舉出「三民主義!」

 
只是被網友認為最沒用的科目,大多數網友直呼是「國文」;至於原因,包括「有超過一半時間在浪費文言文上」、「現代人講話誰跟你說文言文」、「死背這些文言文是不解其意不求甚解」;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國文對專業能力沒啥用,但對人格培養有用」、「現在年輕人和小朋友的文章常常詞不達意、句子不通順,根本看不懂在寫啥,誰說國文不重要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科#綜合領域#家政#藝術#童軍#體育#國文#英文#數學#地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6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