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場勘20次!看準關西機場大漏洞 高恩「裝箱」逃亡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20:04
圖/TVBS
圖/TVBS

日產汽車前董座高恩,棄保逃亡黎巴嫩震驚日本,現在高恩的逃亡路線也曝光,他被監視器拍到12月29日下午離家,再搭乘新幹線從東京品川站前往新大阪車站,然後和兩名男子進入大阪關西機場附近酒店,隨後這兩人帶著一堆行李以及兩個大樂器箱到關西機場,躲過X光機器檢查搭乘私人飛機離開,最後成功入境黎巴嫩。據了解,協助高恩完成大脫逃的團隊有10到15人,曾到日本20多次勘查日本10幾處機場。結果被他們發現,關西機場專門提供私人飛機使用的設施,只要沒有航班就不會有人在場,也沒有可以檢查大型行李的X光機,最終選定關西機場潛逃。

就是這個箱子!棄保潛逃的前日產汽車會長高恩,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就是躲在這個音樂器材箱出境,日本媒體紛紛找來類似的箱子。

 

工作人員:「最長的一邊是132公分,寬75公分,高50公分。」

高恩疑似就是藏在這種裝貝斯音箱的箱子,前往機場,身高相似的記者也試著把自己關進去。

NHK記者 深川仁志:「箱蓋蓋上了,嗯... 很有壓迫感。」
 

接著工作人員把箱子橫放搬運。

NHK記者 深川仁志:「能相當感覺到震動...,不知道往哪個方向移動,打開了,車輪的震動會直接傳上來。」

高恩令人瞠目結舌的逃亡劇,現在從各地監視器影像,拼湊出細節。上個月29號晚上11點多,這架私人專機從日本關西機場飛往土耳其,乘客名單上是2名美國籍男子,沒有高恩;據了解,除了2個大型音樂器材箱,裝上專機的行李一共9件。

NHK主播 桑子真帆:「行李箱3個,手提包4個,還有特別大的箱子2個,在這樣的箱子裡,前會長高恩疑似就藏在裡面。」

時間往前推,當天下午兩點半左右,高恩從位於東京港區的住宅單獨外出,到800公尺外的高級飯店,與2名美國人碰面;4點半多,3人從品川車站搭東海道新幹線,7點半前抵達新大阪;8點多到關西機場附近的飯店;10點前,2名美國人離開飯店,但不見高恩蹤影,監視器則拍到兩人搬走兩個大箱子。

晚間10點半,兩人抵達關西機場,大箱子由工作人員推到私人機專用候機室,當時海關人員沒有打開裡面檢查,箱子也沒過X光機。

櫻美林大學教授 戶崎肇:「搭乘私人專機的人多有一定的身分,對民間一般不知道是誰的人,跟對有一定地位的人,檢查的人態度肯定不同。」
 

機關算盡的高恩,看準日本海關不會嚴查專機乘客行李,大鑽日本機場漏洞。

櫻美林大學教授 戶崎肇:「現在恰好日本政府對私人專機積極招攬、希望普及,但尚未做好完善準備,他們剛好鎖定這個變化的縫隙,用了巧妙的手法。」

華爾街日報指出,高恩逃亡計畫之綿密,相關人等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策畫,一共10到15名不同國籍人士參與,團隊前往日本超過20次,查訪至少10座日本國內機場,結果發現關西機場私人飛機航廈,太大的行李進不去安檢機器的巨大漏洞。7號日本國土交通大臣下令,包括羽田、關西等4個機場,即日起私人專機大型行李也要全面安檢。

一年前還在東京拘留所跨年的高恩,如今已開心與妻子大啖美食紅酒。日本已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高恩發出紅色通緝令;東京地方法院也裁定,沒收高恩的15億日圓保釋金。

日本法務大臣 森雅子:「(高恩)使用不法手法 非法出境,(對日本司法的批評)無法成為他逃走的正當理由。」
 

高恩瞞天過海的行徑,讓日本顏面掃地,連NHK主播也忍不住說重話。

NHK主播 有馬嘉男:「若高恩真的雇了好幾個人,使用私人專機,用錢的力量逃亡,就真的是很卑鄙的行為。」

東京地檢特搜部也再加碼,以涉嫌做偽證,對高恩妻子發出逮捕令。高恩預定台北時間8號晚間9點,在黎巴嫩舉行記者會,他向美國媒體表示,整起逮捕案其實是日產汽車內部,為了爭經營主導權,對他發動的「政變」,日本有幾位官員也牽涉其中,他將在記者會上公布名單,高恩的脫逃劇未完待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恩#日產汽車#逃亡#關西機場#私人飛機#安檢#新幹線#海關#黎巴嫩#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604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