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劍拔弩張 伊朗人入境美國得答對中東看法


發佈時間:2020/01/07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8: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擊殺伊朗將領導致美伊緊張關係升級後,大批伊朗人與伊朗裔美國人據稱在美國邊界遭約談好幾個小時。伊朗外長原定赴美參加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也遭美方拒發簽證。

「紐約時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有多達200名民眾遭海關扣住,部分據報還被問到他們對伊朗和伊拉克局勢的看法。

 

週末期間,社群媒體出現一連串貼文,稱伊朗裔美國人在華盛頓州布雷恩市(Blaine)的美加邊界被留置很長一段時間,有些甚至遭拒絕入境,其中一則被分享2萬4000次的貼文表示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下令」拘留「所有可疑的伊朗入境人士」。

法新社報導,穆斯林倡議團體「美國-伊斯蘭關係協會」(Council on American-Islamic Relations)說,已提供60多名旅客相關協助。

然而,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駁斥有關他們騷擾、質問伊朗入境民眾的傳聞,說他們是因為假期季節交通繁忙,加上缺乏人手過濾旅客而導致處理時間拖長。
 

他們也堅稱,海關與邊境保護局沒有宗教、種族或族群歧視。

至於伊朗外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遭拒絕簽證一事,聯合國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Dujarric)不願置評。

查瑞夫希望能在9日出席關於維持聯合國憲章的安理會會議。這場會議與查瑞夫的行程是在美伊緊張關係最近一次升高前排定的。

這場安理會會議將讓查瑞夫成為全球焦點,有機會公開批評美國狙殺伊朗將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中東#邊界#安理會#空襲#指揮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34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