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防部:沈一鳴將安葬五指山國軍公墓特勳區


發佈時間:2020/01/0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2:57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軍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殉職。國防部今天表示,目前已確定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對能否入祀圓山國民革命忠烈祠,國防部表示仍在規劃中。

根據「忠烈祠祀辦法」,殉職官兵符合身先士卒衝鋒陷陣者、殺敵致果建立殊勳者、守土盡力忠勇特著者、臨難不屈或臨陣負傷不治者、其他忠烈行為足資矜式者,得入祀忠烈祠,並得建立紀念碑或紀念坊。

 

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及參謀總長侍從官黃聖航等8名將士殉職。黃聖航家屬先前表示,黃聖航生前擔任參謀總長侍從官,希望死後骨灰可以同樣陪侍總長沈一鳴。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受訪時說,黃聖航在失事當下一直守護著總長,「我們非常感佩」。國防部將依照家屬意願與黃聖航遺願,安排他與沈一鳴「一起安厝在五指山」,以完成家屬願望、表彰黃聖航的英靈。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已確定沈一鳴將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特勳區。
 

至於其他6位殉職將士的安葬地點,史順文則說,將依照個別家屬的意願提供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沈一鳴#五指山#黑鷹#忠烈祠#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38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