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價高!民眾搶採姑婆嶼「紫菜」 賺紅包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7 13:34

你知道澎湖的無人島姑婆嶼上面有黑金嗎?其實這個黑金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紫菜,白沙鄉赤崁村的居民,每年冬季都會趁天氣好,趕快上去採集,有人自己會帶回家當年菜煮來吃,也有人轉賣,濕的一斤賣4到500元,乾的還能賣到一斤1000元,今天上午就有270名村民搭船前往採集,要在過年前先賺紅包

圖/TVBS

 
婦人戴著手套,大力挖,不只這裡,另一頭也有人在上工。

看看這大批民眾,有的蹲著,有的坐著,全都在認真採集,是什麼東西,讓他們這麼聚精會神。

民眾:「就順著採啊,這種這種就比較長的。」

 
老經驗的民眾,講解哪種才是好貨,澎湖白沙鄉赤崁村的270位村民,7日上午前往無人島,姑婆嶼上採集,他們口中的黑金紫菜。

圖/TVBS

赤崁龍德宮主委鄭進豐:「這邊今年的比較貴,濕的可能就一斤400到500元。」

除了濕的一斤4到500,乾的還能賣到一斤800到1000元,厲害的人一天採超過10斤都有,而且上來採還需要繳交1000元的費用,一年只採集三次,吸引許多村民,全都是因為這裡的紫菜很值錢,而且跟外面不一樣,別人是人工養殖,這裡是野生的,口感比較Q。

圖/TVBS

赤崁龍德宮主委鄭進豐:「這紫菜是我們赤崁村的年菜啦,為了要過年,現在就來趁起風前,現在趁天氣好,就來第一次採集。」

大部分的居民採集到,都會拿回家煮,當成自家年菜,也有少部分的人會去兜售,轉手賺一筆,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多,居民很踴躍,把握好天氣來採集,過年不只加菜也賺些紅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澎湖#黑金#紫菜#人工養殖#野生#年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252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