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狙殺伊朗司令未知會 眾院將限川普戰爭權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2:41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狙殺伊朗特種部隊的司令,這場軍事行動,並沒有事先知會國會,空襲一天後,白宮才向國會發正式通知,民主黨強烈不滿,眾議院本周將表決,限制川普的軍事行動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抗議群眾:「不要干涉伊拉克,不要干涉伊拉克。」

白宮外站滿了反戰民眾,他們手舉叫美國停止轟炸伊拉克的標語,譴責川普政府近期執行的空襲行動,82歲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也到場力挺。

奧斯卡影后珍芳達:「請你們了解,五角大廈是全球最大的,使用化石燃料的機構,我們不能再因為石油跟化石燃料,讓人喪命殺人跟毀壞環境。」

 
紐約時報廣場、加州舊金山、科羅拉多州的丹佛、西雅圖、全美70個城市掀起反戰潮,抗議民眾不希望美軍再去參與海外戰爭。

反戰民眾:「我活在戰後時期,我是越戰的退伍軍人,海軍陸戰隊退役軍人,是一名機槍手,看盡許多死亡跟被毀壞之事,不想要看到更多這種事,因為在這些戰爭中沒人是贏家。」

反戰民眾:「我七歲的時候發生911,9歲的時候發生伊拉克事件,我們自那時起,一直處在相同的戰爭中。」

中東情勢升溫,不管是老的還是少的,都出現不希望美國再去管他國事務的聲浪,Google上,搜尋第三次世界大戰的人也變多。

網路上出現不少梗圖,稱2020才第二天,就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雖然是在搞笑,但也透露出民眾真的有些憂心。

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問題是為什麼是現在(空襲),這會減少還是增加戰爭機會,我認為這是會增加跟伊朗打仗的風險。」

不只跟伊朗打仗的可能性增加,引發民眾反彈,川普沒有經過國會許可,就無預警空襲,議員不滿,也引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的撻伐。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問題是川普跟他的政府,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有什麼策略嗎。」

川普三日下令狙殺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但他卻等到四日,才正式通知國會。

記者引述川普推特:「這些社群媒體貼文將作為,給美國國會的通知,如果伊朗攻擊任何美國人員或目標,美國會迅速並全面展開反擊,且可能採取不成比例的方式,這類法定通知不是必要的,儘管如此還是給了。」

川普嗆國會,想知道美軍何時發動攻擊,看我推特就好,國務卿龐佩奧也在旁敲邊鼓,說川普不會跟以前的政府一樣懦弱。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美國將不會像在歐巴馬、拜登時期,那樣做事情,我們不會再姑息,我們不會再忍受。」

 
穿著迷彩軍服的士兵,帶著步槍登上飛機另外一頭,悍馬車則是一輛輛送上貨機,北卡羅來納州的軍事重地布拉格堡,預計會派出3500名士兵,前往中東。

快速反應部隊的官兵:「接獲通知後,立刻回基地報到,越來越多美軍部署到中東,第三次世界大戰,有可能一觸即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戰#川普#龐佩奧#第三次世界大戰#伊朗#戰爭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88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