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親選票催落去! 韓國瑜、蔡英文車掃大拚場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3:13

距離投票日只剩不到一周,各陣營因為黑鷹事件一度暫停的競選活動也紛紛動起來,除了韓陣營的立委輔選行程外,蔡陣營也啟動全國性的四路車掃拜票,展開催票大作戰,不過其實選舉進入最後階段,大多選民支持誰其實早就心有所屬,掃街催票究竟是催誰的票?來聽專家怎麼說。

圖/TVBS

 
支持者(1/5):「韓國瑜,凍蒜,韓國瑜,凍蒜,總統好,總統好。」

韓國瑜前一天回到老家中和,戰車掃街後。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我們始終覺得在文化這一塊,我們並沒有特別的突顯跟強調,我們台灣在文化政策這一塊,還有以及相關衍伸出來的教育,各種方面,我們要特別特別的重視。」

 
故宮參訪再打出「文化牌」,各領域全力搶票,而另一頭蔡陣營。

支持者:「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凍蒜。」

也從故鄉出發,回到屏東老家楓港掃街催票。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裡是最挺我的地方,也是讓我感到最溫暖的地方。」

距離投票日倒數只剩個位數,凝聚街頭人氣是找回選戰節奏的第一步,因為選前重大事件影響選情,不是沒有先例。

國政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副研究員李正修:「牽涉到國人對於這個事件的反應,好比說周子瑜事件,不願意投票的人,都因為這樣的事件,激起他們跑出來投票,那我們再往前推,當年這個2004年的兩顆子彈事件,所以使得他們,都想要站出來,來捍衛陳水扁,在最後的幾天做最後的衝刺,最主要他是能否打動,目前不願意出來投票的人。」

記者黃琲茹:「黑鷹事件發生之後,藍綠橘各大陣營也紛紛停止了兩到三天的競選活動,不過距離投票日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了,整個競選活動也紛紛動了起來,我們從距離投票日的,最後一個禮拜天來看,蔡英文從南到北跑了整整10個行程,韓國瑜的部分則是集中北台灣,宋楚瑜則是主攻中彰投,看得出來三個人各自拚場,要來找回競選節奏,而最終也將回歸傳統陸戰,來做最後衝刺。」
 

文大國發所教授龐建國:「尤其在選前之夜的時候,一定是陸戰,也就是大型的造勢活動,因為那是最能夠顯示候選人氣勢,如果造勢活動人氣旺,當然會帶動支持者,不要忘了我們已經把民調蓋牌了,民調蓋牌之後來講的話,這時候大家看不到民調的數字,那會更在意的是這種,所謂的選舉造勢場合,所展現的人氣,強化舊有(政策)包裝,因為你如果說再提新的賣點的話,可能就轉移了焦點,人家忘了你原本主訴求是什麼,但是在主訴求當中,可以突顯跟著主訴求相關的重點。」

圖/TVBS

選戰最後衝刺,韓陣營初步規劃,韓國瑜將以輔選立委為主,配合各地方黨部規劃,全台跑透透,9日則會出席台北凱道的造勢大會,10日則回到高雄,民進黨將啟動為期五天的車隊掃街,6日從總統老家楓港出發,從南台灣一路向北,10日回防雙北跟賴清德合體,親民黨同樣以車隊掃街為主,由南到北為選情衝刺,選前之夜從桃園出發,固守北台灣,但其實選到現在,大多選民想投誰,已經心裡有底,那最後造勢要催的究竟是誰的票?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理事長李大中:「對於蔡英文來說,最重要的地方就是他有沒有辦法,說服台灣老百姓說,我過去四年做得還不錯,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四年,除此之外他還要小心一些,時事和議題,比如說最近這一個多禮拜,我覺得民進黨在一些議題上,還是有失分的,必須非常小心,比如說像林靜儀的,主張統一是叛國罪,還有陳師孟對法官開砲,最後階段可能會對選情,可能會有點小小的失分,也不得不防,從大的造勢,大的氣氛到小的議題攻防,所以一刻都不能鬆懈。」

就剩這麼短短幾天,執政黨想把執政包袱轉換成助攻優勢,在野黨拚政策牛肉吸引選民支持,藍綠橘競選行程再啟動後,最後的造勢拚場能催出多少選票,很快就會有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蔡英文#在野黨#造勢#選前之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66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