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風向變了 台灣要變天了

作者 陳一新
發佈時間:2020/01/07 10:0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下午「返鄉」,到中和催票,民眾熱情迎接。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5日下午「返鄉」,到中和催票,民眾熱情迎接。圖/TVBS

距投票日不到一週,韓國瑜開始攻頂,全國走透透,在造勢場合,支持者風雨無阻地「等待一個人」。當車隊掃街,民眾夾道歡迎,隨之而來的則是是賣便當、礦泉水、文宣品的小販。

相形之下,支持蔡英文的群眾卻有點不給總統面子,很多所謂的「支持者」一聽到「遊覽車來了」就一轟而散,搶著搭車回家,完全不顧在台上傻眼的蔡總統。還有一些支持者因爲搶不到肉粽或肉包,就倖倖然離去。

 

的確,過去的國民黨要想安排造勢場子,最傷腦筋的就是愁錢不夠、人不來,以及候選人號召力不足。現在國民黨地方黨部,可輕鬆得多了。群眾會不請自來,也會自己掏腰包買便當與礦泉水,像是韓國瑜、盧秀燕、侯友宜這樣的候選人,更是魅力十足,勢不可擋。

無論韓國瑜在新北市中和、台南、新竹、高雄舉行造勢大會,還是大車隊掃街,都是萬人空巷,路為之塞,選民熱情的程度不僅讓候選人感動,也吸引更多的選民與網民按「讚」!民進黨對國民黨趕盡殺絕,國民黨反而如浴血鳳凰一樣再起,正是「財散而人聚」。

反觀民進黨這幾年,倒是有如「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雖然透過年改掠奪人民財產、假「轉型正義」之名行奪取國民黨黨產之實。但是,無論是造勢場合,還是車隊掃街,都顯得有點淒涼沒落,顯示權力愈大,聲勢愈差,正應了一句話「財聚而人散」。
 

以前不久的高雄罷韓「大遊行」為例,竟然是許多又寬又長的「遮羞布」拼湊而成的隊伍,讓大家感到民進黨連辦個遊行都要靠「奧步」,沒出息到家。

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抨擊為貪污、濫用公帑的高雄市前市長陳菊,看到罷韓「大遊行」恐怕還真的笑不出來。如果蔡英文落選,陳菊一定更是欲哭無淚,非得連夜出國逃亡不可,以免特偵組成立之後遭到「移送法辦」的命運。

從戴送民進黨支持者的遊覽車司機之間的對話,可以聽出他們對蔡英文執政三年多的施政是不滿的。大陸對陸客自由行的取消讓許多開遊覽車的駕駛收入減半,遊覽車甚至降價求售都沒人要。

民進黨的「一例一休」政策更讓旅行業、大飯店、餐館業的勞資雙方同時不滿。這種將國家機器當東廠、西廠、錦衣衛在用,成天恐嚇人民「芒果乾」「亡國感」)的領導人,竟然還想連任,難道天下還有公理?

風向變了!代表著台灣這個新興民主國家的選民一錠會讓台灣翻轉未來。風向變了,代表台灣終於要變天了。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專家觀點

#韓國瑜#大遊行#號召力#民進黨#蔡英文#柯文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陳一新

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特約講座教授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 東吳大學政治系兼任教授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305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