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奧運年起跑!新型新幹線亮相 原宿站更新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20:00
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最後倒數200天,新年一上工,日本安倍內閣和東京都無不上緊發條,為這場國際級運動盛會做準備。目前賽事期間一大問題,就是場館密集的臨海區交通,當地只有兩條鐵路運輸,但一天估計最多15萬人湧入,如何消化這些人潮,東京奧組委絞盡腦汁。而東京知名地標,木造的原宿車站,將在奧運後拆除,而旁邊新蓋的車站預定今年三月啟用。

日本人新年收假上工第一天,各部會首長心心念念的就是2020東京奧運!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今年終於要舉行奧運和帕奧了。」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距離大會開幕今天剛好是200天。」

NHK主播 井上裕貴:「啊,從那邊可以看到新型新幹線N700S。」
 

距離東京奧運還有200天,上屆東京奧運通車的日本新幹線,這回也發表最新型車輛N700S,將在2020東京奧運開幕式前的7月1號上路。新車輛的外型跟現行的N700頗為相似,但車頭形狀經過改良,降低噪音和空氣阻力,同時首次搭載電池,強化地震時應對,就算停電也能自行行駛。

JR東海 岡崎彰賢:「新幹線從0系開始完成許多進化,(N700S的S)意思就是最棒的新幹線。」

車廂內也更進化,每個座位把手都設置插頭,椅子往後仰,坐墊也會稍微下沉,長時間乘坐也不容易累;另外為了加強安全,天花板也裝監視器,一節車廂前後共6台;入口處也設放置大型行李的空間。

未來的新幹線ALFA-X,跨年也同步亮相,還有同名動畫電影,JR東日本斥資約100億日圓開發,除了車鼻特殊的造型設計,能抑制進入隧道的噪音,速度也大幅提升。目前東北新幹線時速已是新幹線中最快的320公里,ALFA-X目標360公里,從去年五月開始測試,預定2030年度完成。

不只新幹線,東京都內的山手線也將有新面貌,大正時期的木造「原宿」車站,三月正式功成身退。

香港觀光客:「我們特別來這邊拍照,在很現代化的城市,仍有這種古老又美的車站。」

二戰期間,東京原宿雖然遭到空襲,但車站卻奇蹟式地倖免於難,1964年東京奧運,因為地點就在主場館國立競技場附近,車站內還設奧運服務中心,之後也成為原宿流行文化的門戶。
 

附近西點店社長 小澤俊文:「在這邊剛好可以看到風見雞(風向儀),如果不是這個車站,就算在這個地點,搞不好人潮也不會聚集,就這層意義而言,它是與城市並存,我們想感謝的車站。」

不過舊車站因老舊且缺乏防火性能,JR決定再蓋新站,預定兩個月後啟用,現在的車站則將在奧運後拆除,在距車站8公尺的地方,用防火建材復原。

而東京奧運一大課題交通,目前也還有待解決,七個場館集中的東京臨海區,包括台場海濱公園、有明網球森林公園及聖火台等,奧運期間人多的時候,一天估計超過15萬人湧入,但鐵路運輸只有臨海線及百合海鷗號,輸送量相當有限。

該如何應付大批人潮,東京奧組委決定參考,在同一個地區舉辦的全球最大型同人誌即賣會Comic Market。去年底最多19萬人朝聖,臨海線的國際展示場站就像這樣人山人海。

NHK記者 今井美佐子:「往會場的人潮如您所見非常多,但在工作人員引導下,人潮沒有混亂,順利地前進。」
 

除了參考動漫祭的引導和排隊方式,東京奧組委也要設置比賽結束後,能讓觀眾停下腳步的地方,包括攀岩、滑板、極限運動的小輪車,都有競技體驗區或參觀選手練習區。

東京組織委區域總負責人 小林洋行:「觀賽前後到這些地方遊覽,我們期待時間上可產生分散效果,安全、舒適、順利地在區域內移動,是營運上最重要的。」

備戰東京奧運,日本全面動起來,聖火傳遞3月26號起跑,奧運則將在7月24號台北時間晚上7點正式揭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奧運#新幹線#N700#山手線#原宿#JR#台場#同人誌#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428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