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實測「被」騙! 詐騙「徵打字員」獲利破億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23:35

台中刑事警察局破獲一起詐騙,嫌犯透過各大社群軟體,徵求工讀生,利用簡單騙大學生能輕鬆賺外快,甚至有網紅po實測影片,被騙了2000元卻一個工作都沒接到,警方收網抓到,以林姓主嫌為首共46名嫌犯,通通疑依詐欺移送法辦。

圖/TVBS

 
網紅joeman:「我的留言,永遠都有在應徵,這次就來試。」

知名youtuber,在個人頻道裡,po出影片實測,臉書跟ig上,時常出現的廣告,應徵打字工讀生,錄用前還要先繳保險金。

網紅joeman:「各位,我們已經轉了1100過去。」

 
錢匯給對方了,接著開始一道道關卡,先要求使用軟體,接著說,打字準確率至少90%,但接下來這點,讓網紅愣住了。

圖/TVBS

網紅joeman:「1000字給四百,這好像太高了。」

除了報酬高,業者甚至還祭出活動,要錄用的工讀生,幫忙拉下線。

網紅joeman:「每天100拉名送哀鳳,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網紅一邊測,一邊照著操作,明明覺得怪,但為了,確定對方是真是假,決定繼續匯錢。」

圖/TVBS

網紅joeman:「想了一天,再匯900。」

 
前前後後,匯了2000元,加了4個line帳號,卻連一個,打字的case,都沒接到,整個過程po上網,要大家小心再小心。」

網紅報警後,警方循線抓到人了,原來詐騙集團,利用境外ip位置,透過各社群網站騙人,受害者遍布全台,被騙多半都是,想找工讀的大學生。

警方佈線,在新北抓到林姓主嫌,其他45名嫌犯,分別在新北台北台中落網,每個月地下匯兌,經手的贓款高達1億,全案依詐欺銀行法,以及洗錢防治等罪嫌移送法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工讀生#社群軟體#打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67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