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總:黑鷹5傷者獲國民支持 心理恢復超過預期


發佈時間:2020/01/06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3:26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三總院長蔡建松今天說,黑鷹直升機事故5傷者獲國民很大支持,心理恢復速度、素質比想像中好,且5人都是軍人,心理素質很好,狀態很穩定、恢復特別好,「超過我們預期」。

一架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市與宜蘭縣交界山區失事,機上13人,共8名軍士官罹難,另有5人受傷,包括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作計室參謀周欣頤中校、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後次室次長黃佑民中將與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在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

 

黃佑民胸椎、腰椎等多處骨折,到院後立即送加護病房治療;陳映竹左臉撕裂傷、腰椎骨折較嚴重,2日送外科加護中心觀察。

蔡建松上午在三總舉行記者會表示,黃佑民、陳映竹經連日治療,病情已逐漸穩定,恢復相當好,醫療小組昨天開會評估,決定讓2人提早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但目前仍臥床,幾天後才可能嘗試下床。

他說,其他3名傷者已展開復健,但身上多少有嚴重挫傷須熱敷、電療,舒緩脊椎、肌肉拉傷的疼痛。
 

蔡建松表示,曹進平傷勢雖看似較輕微,還是有很多挫傷、傷口需慢慢恢復,尤其在巨大創傷後,可能會有延遲性內出血、內臟破裂等;心理狀態方面,目前看似沒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但至少也要評估1週,最快8、9日才能評估出院。

他說,其餘4人身體挫傷、骨折較嚴重,比曹進平更有復健需求,預計還要再住2週到4週。

不過,蔡建松表示,未來即使出院,仍會持續觀察1到3個月,醫師會和傷者約診、復健,也會評估精神、心理狀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總#黑鷹#軍人#山區#復健#挫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