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全線通車 宜蘭至花蓮車程省60分鐘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13:33

蘇花改今天全線通車,整體行車時間能縮短60分鐘,但學者提醒,要是民眾一窩蜂上路,台北花蓮恐怕要花8小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通車典禮,話也是說得很保守。

圖/TVBS

 
記者張允曦:「蘇花改全線通車,典禮選在谷風隧道,它是工程難度很高的一段,2016年貫通後隔年卻坍塌,工程團隊又花了一年時間,再將它(隧道)二度貫通。」

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蘇花改最長的觀音隧道,透過鼓音橋連接谷風隧道,整體長度12.6公里,依速限60公里行駛,最快也要13分鐘,比雪隧速限90公里,最快9分鐘,更考驗用路人專注度。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春節是國人最大的節慶,大家也都想回家團圓,希望國人同胞,早一點安排可以方便的時間,出遊或者回家。」
 

蘇花改通車後2週,立刻就會遇上春節連假,蘇院長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因為已經有學者提醒,要是雪隧跟蘇花改同時塞車,台北花蓮恐怕得花8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其實還是要走向智慧交通,蘇花改通車之後,原來的蘇花公路也還是可以使用,只是我們會把這些大型車,跟一般的機車、自行車做一些分流。」

圖/TVBS

部長認為蘇花改通車後,舊的台九線依舊存在,民眾如果能分流,狀況不一定會這麼遭,更強調蘇花改有智慧交控系統,大貨車匝道儀控,還有區間測速等科技執法,讓行車更順暢,蘇花改全線通車,改善了3段38.8公里的危險路段,從蘇澳到崇德行車時間縮短60分鐘。

記者張允曦:「接下來還有蘇花安,預計2030年完工,整體行車時間,可以再縮短30到40分鐘,等於宜蘭花蓮間,只需要1個小時左右,讓東部人的回家路,更快、更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改#蘇花安#林佳龍#連假#通車#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74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