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羅埃西亞總統大選變天 左翼米蘭諾維奇獲勝


發佈時間:2020/01/06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0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克羅埃西亞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投票,左翼前總理米蘭諾維奇囊括過半數選票篤定當選,擊敗現任保守派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

克羅埃西亞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Croatia)籍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誓言將克羅埃西亞塑造成為一個寬容的國家,翻過歷史新頁,告別1990年代獨立戰爭的過往。

 

目前為止幾乎全數投票所都已開出選票,根據選舉委員會所公布計票結果,米蘭諾維奇贏得52.7%的選票,季塔洛維奇獲得47.3%。

得知勝選後,米蘭諾維奇在首都薩格勒布(Zagreb)告訴支持者說:「我們400萬人民…正在尋找克羅埃西亞在歐洲的位置,雖然國內面臨所有問題,但這裡是最好生活的地方,克羅埃西亞必須透過最和平的計畫,找到它的位置與利益。」

53歲的米蘭諾維奇說:「讓我們異中求同,團結在一起。」
 

米蘭諾維奇在競選時,曾談到克羅埃西亞1990年代獨立戰爭時所遺留下的歷史傷痕,他表示,戰爭已經結束。

幾天前克羅埃西亞才剛接掌歐洲聯盟輪值主席之位,出任主席這半年期間,將面臨英國脫歐、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爭取加入歐盟、氣候變遷等議題。

與此同時,在2013年成為歐盟成員的克羅埃西亞,國內也有貪腐、年輕人外移,以及經濟表現平淡的問題。

由於歐盟成員國之間邊界開放,克羅埃西亞人民外移數量增加,為的是往富有國家尋找報酬較好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克羅埃西亞#大選#歐盟#氣候變遷#左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27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