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撞壓扁轎車 大貨車駕駛業務過失致死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20:20

貨車追撞小轎車,駕駛業務過失致死,3萬交保,他說轎車車尾燈太暗,沒注意到,轎車車燈有亮,不排除是卸責。不過車尾燈,也可能因為線路老舊,燈罩霧化或太髒,影響亮度,還有老車是燈泡,新車改用LED燈,增加亮度。

圖/TVBS

 
遭到追撞的轎車,只剩下前半段車身,後面一半全壓扁,肇事的大貨車駕駛跟警方說,轎車車尾燈太暗,速度又慢,才沒注意到,造成追撞,警方調查車燈有亮,不排除推託卸責。不過事故轎車,15年車齡,是舊款車尾燈。

修車技師說,車尾燈太暗,有可能因為線路老舊,通電量低,降低了亮度,或是燈罩霧化,光線投射不出來。甚至表面太髒都會影響亮度。

汽車技師林毅勳:「燈殼就是會被日照之後產生氧化的情形,氧化之後我們有幾種處理方法,第一種就是做大燈的拋光或者是鏡面的處理,另外一種就是只能做更換。」

 
圖/TVBS

這輛老貨車,車齡二三十年,燈罩就因為長年日曬變質,透光度變差,另外,燈光類別也影響亮度,同樣的燈罩,LED燈透射,呈現比較亮的白光,傳統燈泡卻顯得昏黃。

新舊車車尾燈也有這樣的差別,舊車是燈泡,大約10年前,2010年後,新車陸續更換為LED燈。

汽車技師林毅勳:「有沒有這樣是不是亮多了。」

大貨車未注意車前狀況釀禍,造成一死一傷,駕駛業務過失致死移送,3萬元交保。被撞的駕駛,還沒脫離險境。

圖/TVBS

轎車駕駛陳姓男子,和父母一起住在彰化。當時他載媽媽去台北哥哥家,回彰化路上發生車禍。

大貨車駕駛,38歲施姓男子,也是從彰化出發,到新竹下貨之後,返程路上追撞轎車。

 
轎車遭到大車撞及,可怕的力道,把車壓扁,鐵包肉,也難以保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業務過失致死#追撞#大貨車#車尾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131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