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節嚐鮮! 生食級乾香菇、素肉乾、即食珍珠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7:31

年貨大展周末一早湧入人潮,除了傳統年菜,有業者用香菜做成麵條禮盒,另外有素的肉排跟肉乾,開放試吃,讓過年吃素的民眾也能嚐鮮,還有主打送禮的即食珍珠,有抹茶、草莓等特殊口味,甚至台灣小農,喊出生食級的乾香菇,入口很像是在吃餅乾。

圖/TVBS

 
香菇農場劉老闆:「高品質的香菇,可以直接吃。」

還沒烹調過的乾香菇,直接生吃,口感像餅乾一樣脆,越嚼菇味越濃郁,生食級的香菇,直徑可以來到6公分,過年檔期賣了一百多公斤,頂級一點的正冬菇,一斤要價3800元,不少人買來送禮。

素肉廠商:「素的漢堡肉來參考一下喔。」

 
素的漢堡排,現煎給民眾試試口感,這位大哥嚐完立刻掏出荷包,過年買給家中長輩吃。

圖/TVBS

試吃民眾:「一方面我媽本身吃全素,口感跟以前的那種,台灣素肉又有一點差距,吃起來像在吃雞肉一樣。」

除了素的肉排,業者也推出素的肉乾跟肉條,跟牛肉乾豬肉乾價格差不多,一包兩百元,過年期間許多消費者買來嘗鮮。

即食珍珠業者:「這是我們抹茶口味的即食珍珠,那我們烹調方式非常簡單,把微波爐打開來放進去,中火80秒。」

微波1分20秒,抹茶口味的珍珠,加熱後口感一樣Q彈,還有草莓珍珠,能配著碳酸飲料變漸層,總共六種口味,業者推即時包,放冷凍能保存一年。

圖/TVBS

即食珍珠業者華大維:「日本韓國近幾年來非常流行珍珠奶茶,所以他們都會帶免煮珍珠的禮盒,帶出國。」

 
香菜拌麵業者顏名源:「香菜拌麵的特色,香菜乾燥末。」

綠色的麵條,是用香菜做成,加上椒麻醬跟香菜末伴著吃,年貨大展,除了傳統年菜,特殊口味的禮盒跟伴手禮,意外吸住消費者眼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菜#素肉乾#年節#年貨#嚐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518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