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近7個月 港中聯辦主任遭免職


發佈時間:2020/01/05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3:23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近7個月,昨天晚間傳出,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遭到免職,他也成為大陸歷來派駐香港,任期最短的中聯辦主任,盡管官方公布的消息,沒有提到免職原因,但香港民主派人士普遍認為,是要為反送中運動引發的衝突負責。

圖/翻攝自心向往之2015微博

 
前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他們說中環(港府)西環(中聯辦),埋一齊幾好(越親近越好),這句話說出了林鄭長官和我,兩個人共同的心聲。」

兩年前,王志民剛上任中聯辦主任不久,就對這個全名叫做「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單位,有過期許,只是言猶在耳,反送中運動,結束了他跟香港民主派人事,短暫的蜜月期。

前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立莫大於治,亂莫大於害。」

 
才剛因為立法會攻破說完重話,中聯辦自己也成為示威者噴漆、丟雞蛋的對象,儘管王志民早在1992年,就以新華社身分,派駐過香港,2006年又重回中聯辦,但回顧辦年來的衝突,香港民主派人事對他被免職,並不意外。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連中央都要有人頭落地的時候,為何過去接近7個月的反送中運動當中,為何我們還沒見到,有任何香港官員要負責。」

走了王志民,換來的是當過山西省委書記的駱惠寧,但在香港媒體報導,在他豐富的行政資歷中,不包含境外或香港事務,1月15日中聯辦春酒,預計是駱惠寧首次亮相,但民主派議員已經表示,就算獲邀,也不打算出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駱惠寧#中聯辦#反送中#衝突#免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669

0.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