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揚言報復 川普祭警告:別想亂來!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1:51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伊緊張情勢再次升溫!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行政重地4日傳出遭火箭炮襲擊,事發地點靠近美國使館,這被美方視為來自伊朗的威脅,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警告伊朗不要輕舉妄動,還說美國已經鎖定了52個伊朗地點,會隨時發動攻擊。

汽車玻璃完全碎裂,街頭上一片混亂,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的綠區,4日遭到火箭炮襲擊,地點就在美國大使館附近,雖然沒有人員死亡,但美方把這看作是伊朗的報復,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祭出警告。

 

新聞旁白:「如果伊朗攻擊美國人,或任何美國資產,美國將鎖定52處伊朗地點反擊。」

川普話說得強硬,隨著美伊緊張情勢升溫,美軍也開始備戰。

記者:「川普政府告訴國會人員,可以預期接下來幾周伊朗會報復,美國方面為此戒備,光是這禮拜就有3500名美軍。」
 

美伊兩國會再次對立,全是因為美軍在3日時,用無人機空襲炸死伊朗特種部隊總司令蘇雷曼尼。

空襲事件隔天,在伊朗和伊拉克街頭,都有大批民眾上街哀悼,伊朗總統魯哈尼,也親自探視蘇雷曼尼家屬。

記者:「魯哈尼被蘇雷曼尼的女兒問到,誰會替我父親的死來報仇,魯哈尼說大家都會幫忙報仇,這也代表伊朗方面,最終一定會針對美國展開報復。」

伊朗會針對美國展開報復,這一點毫無疑問,但是會用什麼方式呢,各界都在猜,像是重要的荷莫茲海峽航道可能被封鎖,沙國油田也可能再次被攻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空襲#大使館#伊拉克#伊朗#蘇雷曼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61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