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國威權已復辟」 呂秀蓮:連立法院都聽蔡英文的命令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10:44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民進黨團靠著多數優勢,去年底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前副總統呂秀蓮公開批評,台灣在總統蔡英文的執政下,「黨國威權已經復辟」,質疑連立法院都監督不了總統,還要聽總統的命令通過什麼法律,這樣還需要立法法院嗎?

呂秀蓮說,過去國民黨實行黨國威權太過分,她不惜坐牢抗議,幾番政權輪替後,蔡英文執政3年多,民進黨的黨國威權顯然已經復辟,讓人覺得總統有權無責,現在就連立法院也要看總統臉色,「哪天通過什麼法律也都聽總統命令,如此乖乖照單全收,還需要立法院嗎?」

 

呂秀蓮認為,《反滲透法》通過後加深藍綠對立、統獨之爭,兩岸的敵意也會更深化,「要處罰真正共諜,不要造成冤錯假案」,該法案需要更加明確、精緻、嚴謹,但她卻在這幾天看到有些人舉出事證,明顯表現出人身自由受到損害。

呂秀蓮也以去年通過的《公民投票法》為例,就是在蔡英文命令下強行推動,「以後選舉和公投不能綁一起」,但公投票有一定門檻,若沒有相當的投票率,就不可能拿下足夠的同意票,民進黨已經「公然沒收」公民投票權,她呼籲新的國會應該要重新修正公投法,同時台灣人民更需要平心靜氣,投神聖的一票決定台灣未來前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呂秀蓮#蔡英文#黨國威權#公投法#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4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