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的期望待遇是多少?」面試專家親授3招幫自己加薪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4 1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經常被問到「你對薪水的期望是多少?」,在沒有預先準備答案的前提下,往往會讓剛入職場的新人不知所措。有職場專家日前統整出3種答題應對方式,教求職者如何以技巧性的回答,跟僱主談判薪水。

圖/翻攝自Huffpost

 
赫芬頓郵報(Huffpost)報導,求職專家杜迪(Josh Doody)分析,求職者被問到「薪水期望」的情況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被要求在面試當下即時給予答覆,另一種則是在順利錄取之前回覆。因此,求職者可以維持保留態度,避免直接回答;或是事前做好功課,在面試時給予一個薪水範圍預設值;或是將問題丟給面試官。

1.事前做足功課很重要
擁抱改變(Embrace Change)創辦人辛西亞‧龐(Cynthia Pong)建議,碰到線上投遞履歷、申請工作時,若僱主沒有強制要求填寫薪水欄位,求職者在欄位留下空白即可;另一種作法則是填上「可面議」。她說,若公司要求必須填寫出一個具體數字時,建議求職者可事先詢問相同產業人士及周遭親友,最後在薪水欄位內,填寫自己研究後所得出的較高薪水數字,或是給予一個對於薪水期望的範圍預設值。

2.持有保留態度,避免直接回答
 
龐表示,當被面試官或經理當面問到「薪水欄位空白」時,求職者可以禮貌性回應,例如「待面試通過、順利錄取後,我很樂意針對薪水的部分再做討論」,或是「我對薪水的期望,希望視職務內容所需而定」。

3.把問題丟給面試官
薪水談判專家狄克森(Kate Dixon)建議,求職者可以針對薪水部分做研究,並於面試期間說出自己研究的依據及數據,歸類出薪水範圍,並詢問面試官自己所提出的數字是否符合申請的職位,同時讓對方了解自己事先做足功課,展現對於這份工作的重視。相反的,求職者必須避免直接回答,例如「我不願意回答這題,我必須先問你一個問題」等諸如此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求職#薪水#薪水範圍#期望值#答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08

0.1745